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除湿气最好的方法

除湿气最好的方法

身体有了湿气之后就需要除湿,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除湿气最好的方法,你在生活中都知道这些方法吗?下面就赶紧的来看看吧。

除湿气最好的方法

避环境的湿气

我们体内会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越懒越要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汗蒸去湿

远红外线可以跟细胞产生共振,促使深层细胞运动,让微循环加快,从而排出体内的湿气、寒气。

注意室内通风

不通风是加重湿气的重要原因,一些生活细节也会导致周围环境和身体里的湿气加重,比如喜欢坐在地板上玩耍、长时间呆在密闭的房间里等。

平时要适当开窗透气,特别是房间内潮气重时。

注意饮食禁忌

外部环境仅仅是诱因,体内环境太湿才是主因。中医认为脾胃主湿,所以,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

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另外,酒助湿邪,酒精少碰为好。

推荐一款除湿气的食谱:

节瓜薏米鳝鱼汤

用料:黄鳝200克,节瓜250克,薏米60克,芡实30克,冬菇15克,生姜4片。

制法:黄鳝剖净去内脏,洗净切段,放入开水中飞水,过冷河;节瓜刮皮,洗净切大块;生姜、薏米、芡实分别洗净,冬菇用水浸软洗净。将用料全部放入沙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清热祛湿、健脾开胃。用于湿热下注筋骨所致的两脚麻木、手足无力,也可用于小便短赤、风湿性关节炎、脚气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