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期吃什么菜好处多

月经期吃什么菜好处多

月经期是我们身体流血期,因此我们需要吃一些有营养能够补充身体的食物,以至于我们的身体能够跟上各组织排废的速度,在大姨妈期间,我们的饮食至关重要,女性月经期吃什么菜对身体好处多呢?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等营养成分,其中的胡萝卜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维生素B1有保护神经系统的作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

而人体缺少维生素B2,则容易出现轻中度缺铁性贫血、口角炎等问题。经期适量吃些胡萝卜能帮助补血,并缓解经期情绪不稳等现象。

2.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3.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4.木耳

木耳好吃又可助消化,同时还有清洁血管,降体胃肠对胆固醇吸收的作用,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也可适当的多吃一点。

5.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以上是女性经期适合吃的蔬菜,接下来小编再给你介绍几道养生菜:

1.枸杞炖羊肉

材料: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做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盐、葱,烧开,去浮沫,文火婉约l-1.5小时,待羊肉熟烂,去葱、姜,入味精。

功效:补肾养血,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或点滴不净,色淡红或黯红,质稀,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或少腹冷,夜尿多,舌质淡,脉沉迟。

2.小鸡炖土豆

主料:鸡1000克,土豆(黄皮)500克,

辅料:香菜15克,

调料:啤酒50克,白砂糖15克,盐5克,酱油15克,味精2克,鸡精2克,八角5克,陈皮3克,大葱10克,姜10克,大豆油50克。

3.淡菜猪蹄汤

材料:猪蹄(蹄膀)1只约750g,淡菜30g,黄酒、葱、姜、精盐、味精适量。

做法:淡菜用黄酒浸泡。猪蹄沸水烫片刻,刮去浮皮洗净,用刀沿软档顺长划开至蹄骨下,摊开,横向斩断骨,待清水煮沸后投入,再沸撇去表沫,加入姜片、葱结和淡菜,烹入少许黄酒,再用文火焖至酥烂。

功效:此汤有益精血,补虚,养肾,调经功效,可治血虚引起的月经不调及白带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