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16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寿的人

2016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寿的人

2016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寿的人是谁?据最新发现,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是来自印尼145岁的Mbah Gotho,中国的杜品华老人去世时的年龄为120岁,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2006年4月22日,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的杜品华老人,在四川省犍为县家中度过了她的120岁生日。杜品华出生在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辉山镇山区一个农民家庭。她童年的命运非常坎坷:4岁的时候父母相继去世,失去了双亲,靠吃山上的野菜、野果过活,生活非常艰苦。7岁的时候,当地的寺庙收养了她,她整天除了干活就是念佛经。从此,杜品华与寺庙结下了不解之缘。

据老人的养子袁成农介绍,母亲一辈子吃素,特别喜欢吃茄子、青菜、萝卜。老人身体一直都非常健康。

营养学教授认为,老人前半生很少有病痛,身体健康,得益于常年吃素和开朗的性格。

据最新发现,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是来自印尼145岁的Mbah Gotho,但这名老人似乎并不想再一直活下去了,他称自己已经活够了,并且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或者说他已经在期待死亡的来临了。

一份印尼官方文件给出,Mbah出生于1870年12月31日,Mbah已经失去了他所有的10个兄弟姐妹以及4个妻子,这些人中最后一个死于1988年。另外,Mbah的所有孩子也都已经去世,现在在这个世上的亲人还有他的孙子、曾孙和玄孙辈的孩子。由于孤单,Mbah表示自己真的活够了。

如果该消息完全准确的话,Mbah将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这也将推翻此前法国女人Jeanne Calment活到122岁创下的记录。据Mbah的孙子描述,他在活到122岁时就开始为自己的身后事做准备了,1992年就立好了自己的墓碑,家人们也为他准备了一块靠近他孩子坟墓的一个墓地,但死亡之神一直没有降临,直到今天,Mbah依旧活着。Mbah表示现在他的孙子们都已完全独立,他也没什么可牵挂的了。

现在Mbah的日常消遣就是听收音机,由于视力太差已经没法看电视了。当被问到长寿秘诀是什么,Mbah回答说:秘方就是耐心。

不过,由于这份文件至今仍没有被核实,Mbah是否会被列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还有待考究。

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李庆远:四川开县人,生于清康熙16年(1677年),先后历经了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九代至民国,1933年与世长辞,活了256年,是世界上极罕见的长寿星。

他先后共有24位妻子,180位后人。当时的纽约时报与时代杂志都做了报道。

自称世界最长寿的人格鲁吉亚老妪安季萨赫维恰娃。她自称出生于1880年,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尽管近年来她一直为此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但纪录尚未得到认证,她于2012年10月初辞世,寿命为132岁零91天。

印度自称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Feroz-ud-Din Mir,他自称出生于1872年3月10日,现今144岁。

中国记录活最长寿的人,在福建叫陈俊,生于881年死于1324年,享年443岁。

巴西被2011年世界吉尼斯记录认定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老妇玛利亚,出生于1896年7月9日,114岁。玛利亚比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来自美国的库柏(Besse Cooper)要年长48天,其确切年龄是114岁313天(均为2011年时)。她的家人称她的父亲活到了100岁。

美国印第安那州老妇埃德娜帕克被认定是目前北美最老的人,117岁。

付素清:四川成都双流太平镇前进村人,2013年7月19日满116岁,她被扛旗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长寿老人。

巴马瑶族的百岁老人蓝祥,康熙八年正月生,可追溯年龄142岁(2011年时)。

人们普遍认为彭祖是历史上最长寿的人,《国语》和《史记》上都有记载传说他活了八百年。据考证,他其实只活了140岁。不过,他也是四川人。彭祖生于四川彭山,长于彭山,晚年终老于彭山。

世界上其他长寿老人:

NO.1 雅娜卡尔芒122岁零164天

雅娜是现已证实的最长寿之人。她生于1875年2月21日,死于1997年8月4日,一生在法国度过,寿命比女儿和孙子还要长。

NO.2 莎拉劳丝119岁零97天

莎拉是来自美国的超级百岁老人,她生于1880年9月24日,死于1999年12月30日。她是现已被证实的第二位长寿老人。

NO.3 露西汉娜117岁零248天

汉娜是世界第三位最长寿老人,她生于1875年7月16日,死于1993年3月21日,她和卡尔芒出生于同一年。

NO.4 玛丽-露易丝梅拉纽尔117岁零230天

梅拉纽尔是加拿大历史上最长寿的人。她生于1880年8月29日,死于1998年4月16日。

NO.5 玛丽娅埃斯特卡波维拉116岁零347天

玛丽娅是厄瓜多尔的一位超级百岁老人,她生于1889年9月14日,直到2006年8月27日才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