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季感冒可以吃桃子吗

夏季感冒可以吃桃子吗

提到桃子,相信大家都知道桃子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的高的,很多的朋友们都非常的喜欢吃桃子,夏季感冒了可以吃桃子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不知道的朋友们快看过来。

风寒感冒能吃桃子吗

风寒感冒是可以吃桃子的,中医认为,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感冒的人气弱血亏,吃桃子正是对症之法。桃子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及大量的水分,这些成分能补充人体的营养所需,能为感冒中的人提供营养,改善身体症状。

桃子的功效

1、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

2、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3、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4、桃的含铁量高,含钾量高,含钠少,适合缺铁性贫血的人食用,同时也适合水肿的病人食用。

食用桃子的禁忌

①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不宜多吃。

②多病体虚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为它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③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④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

⑤烂桃切不可食用。

⑥桃子忌与甲鱼同食。

感冒发烧不能吃什么?

1、忌吃香菜。中医认为,香菜辟一切不正之气,有温中健胃的作用。寒性体质的人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冷痛、消化不良、麻疹不透等症状。但是,容易患感冒的人,却应该避免食用香菜。因为这类人常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导致感冒更加频繁。

2、忌多吃鸡蛋。鸡蛋中含有营养比较丰富,但是不适合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以后,就会产生一定的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增加患者痛苦。

3、忌多食蜂蜜。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4、忌多喝冷饮。如果是不洁食物造成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就会下降,多喝冷饮也会加重病情,还会使病情进一步恶化而危及生命。

5、忌多喝茶。喝浓茶会使大脑保持兴奋的状态,且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进而使患者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同时,茶叶水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6、忌多食辛辣。由于体温升高,体内新陈代谢旺盛,在此情况下乱吃姜、蒜、辣椒之类的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加重病情,不利于退热与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