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备孕前一个月如何调理

备孕前一个月如何调理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需要备孕的,为了能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一定要在孕前调理好身体,备孕前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要调理身体,备孕前要怎么调理身体呢?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不是很清楚吧,今天,小编给大家具体的讲解一下,抓紧看过来吧!

备孕期间如何调理身体

多吃鱼虾、山药可增加受孕机率,有补肾、调先天精气之作用。

补充叶酸

计划怀孕时,女性除了做好生理机能调养之外,补充均衡营养,也能为孕育优生宝宝做准备。

补充叶酸,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帮助胎儿神经管发育;少吃腌渍食物,还可以缓解营养(营养食品)缺乏症。

摄取营养良好的饮食

不吃刺激性食物(包含茶、咖啡、酒);食物种类要杂,要多,要粗,要原味,同时变化也要多,少见的食物或者需要大量加工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此外就是切记不能够暴饮暴食。

增强防辐射的意识

有准备的女性一般从孕前就开始穿防辐射衣,但是市面上的防辐射服质量参差不齐,一般消费者难以判断,且防辐射服是否真的防辐射还有待考证。

所以,即使穿防辐射的衣服还是要对是对使用电器,还是要有所顾忌,尽量少用,需要长时间使用时,要每隔一段时间休息下,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注意补充碘

女性一旦怀孕,很容易缺碘,调查显示,轻度缺碘的孕妇有30%,5%重度缺碘,而重度缺碘就会导致流产。所以,补碘从怀孕前就要开始。虽然大家炒菜都是用碘盐,以为可以补碘,但很多人时都习惯在炒菜过程中放碘盐。

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碘挥发,看似补了碘,实则缺碘。正确的做法是:在菜炒熟后再放碘盐,这样碘不会挥发。平时也可多吃些海产品补碘。

男女备孕注意事项

充足的睡眠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充足的睡眠使人身心健康。然而睡眠的需求多寡因人而异,总以睡到自然醒,而且醒后不觉得累为充足。

不能随便服用药物

孕前3~6个月夫妻双方都要避免使用药物,这样宝宝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

忌吃油炸食品、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大量食用这类食品,会出现消化功能障碍。

忌抽烟喝酒、咖啡、可可、茶叶、巧克力和可乐型饮料等。女性大量饮用后,均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无益于女性健康。

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

有的女性偏爱食用鸡鸭鱼肉和高档的营养保健品,或有的人只吃素菜,有的人不吃内脏(如猪肝)等,有的人不喝牛奶、不吃鸡蛋,造成营养单一。

一定要心情放松,不要想的太多,压力过太会有伤害

让自己有一个放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听歌、多走动也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