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尿床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孩子尿床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孩子尿床是很多家长都容易忽视的问题,但其实尿床对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都有一定的危害,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孩子尿床最有效的解决方法都有呢些,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孩子尿床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1、控制饮水量

我们都知道的是,排尿是身体的一个排毒反应,所以说这个时候,虽然说排尿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如果出现尿床那就比较的尴尬,这个时候要想杜绝这种情况的出现,那么最好是在晚上睡觉以前两三个小时之内不再喝水,这种情况可以有效的避免孩子尿床的情况,但是孩子身体的最基本营养我们必须要保障。

2、进行排尿中断训练

鼓励孩子在每次排尿中途中断排尿,自己从1数到10,然后再将尿排尽,这样做可提高膀胱括约肌控制排尿的能力。

3、与孩子好好谈谈

多项研究发现,很多尿床的孩子觉得自己应该能够控制的事情却发生了失控,因而自尊受挫,自责难过。这时候,家长应该好好和孩子谈谈,帮助和鼓励他提高自信。

4、喊孩子起夜

除了从饮水方面可以控制以外,另外作为家长朋友我们也是要格外用心的,想要避免孩子尿床,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在晚上睡觉期间,让孩子自己起床尿尿,也就是说家长朋友可以在晚上凌晨一两点左右的时候,叫孩子起床,这个时候让他排尿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尿床的情况。

5、总结记录

家长需每天记录孩子尿床的原因、次数,每周总结一次,找出原因,当孩子有进步时应给予鼓励。

6、带孩子看医生

如果从来不尿床的孩子突然开始尿床,家长应该带孩子看医生,做必要的检查。突然尿床应当警惕泌尿系统感染、糖尿病和神经系统疾病等危险。睡眠呼吸暂停也可能是孩子尿床的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