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离婚后的心理阶段

女人离婚后的心理阶段

离婚,无论原因是什么,对大多数女人来说都是痛苦的。没有一个女人会无缘无故选择离婚的,离婚后女人需要时间去抚平自己的伤口,那么你知道女人离婚后的心理是什么样的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离婚后女人的心理阶段

1、否认期

不相信或不愿意在人前人后承认自己的离婚事实,怕丢人、怕被别人议论、怕被别人瞧不起。

2、封闭期

离婚女性由于感情受到挫折和打击,情绪消沉,因而自我封闭。不想见任何人,不愿参与任何形式的社交活动,看到别的伴侣卿卿我我,会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

3、抑郁期

由于婚姻的失败、家庭的破裂,离婚女性往往会悲观失望,自惭形秽,感到非常沮丧无助。所以,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不思进取、对生活失去信心。

4、豁达期

这个阶段不是每个离婚后的女人都能达到的,当然希望每个女人都能做到。离婚不意味着世界末日,离婚后的女人也可以自己活的精彩,不再为男人痛苦,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才是正道。

离婚后的女人该怎么办

1.放下丢失的感情

离婚后可以大哭几场,把内心的想法多向别人倾诉,发泄出不良的情绪。

2.抵抗依赖心理,面对离婚的现实

婚姻的长期相处会让双方产生依赖心理,这种依赖心理在婚变之后很难克服。将离婚当作人生的一次经历,告诉自己已经对这段婚姻尽力了,应该了无遗憾。

3.搬开婚前住的房子,离开伤心地重新生活

心理咨询师表示,环境脱敏疗法对离婚女性的心境改善十分有益。也就是说,为了尽快忘掉伤心的记忆,离婚后的女性应尽量脱离原来的环境。

4.改正心态,迎接未知新生活

离婚只代表这段感情的终结,也可以说又有了追求真爱的权利。摆脱离婚阴影的最好方法,就是开心、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每一天,也许不久就会收获一份珍贵的感情。

5.从心理上独立

女人被老公抛弃的绝大多数原因是婚后的自己太邋遢了,整天围着锅台转的女人丝毫没有竞争力。女人离婚之后,首先要给自己一个合理的人生规划,要充分了解自己存在的问题,并且要下定决心改变自己。

离婚给女人带来的心理创伤要比男人大得多,而且离过婚的女人因为被抛弃的缘故而非常自卑。其实,离婚并不可怕,关键是怎样能战胜自己,重新找到失去的信心。

离婚后女人如何调整心态

离婚女性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及时排队心理障碍,这对于今后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调整心态可从以下几点入手:

1、要心胸豁达,不要钻牛角尖

离婚,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只要是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婚姻确已明存实亡,那么,离婚对于夫妻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不要太注重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应该把你的痛苦、烦恼、失望向知心朋友或心理医生讲出来,他人的劝导可以帮助你摆脱阴影,同时,党政军可以通过写日记、写信等方式,发泄心中的不满,从而使自己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

2、要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

离婚后的女人也要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大脑对挫折的随能力,还可以锻炼意志、陶冶情操,忘却一切挫折和烦恼,培养自己的生活情趣。

3、要学会放弃和遗忘,不要总是耿耿于怀

女人要学会对前夫要宽容大度,不要总是充满敌意,应努力忘掉痛苦的往事。

4、要自尊、自立、自爱、自强,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

经过一次失败婚姻,不应草率地再渡爱河,因为要获得婚姻生活的美满幸福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它所要求的东西太多,这时里不仅需要夫妻双方生理、心理、智力、体力、脾气、性格、兴趣、爱好、文化水准、生活习惯、家庭背要足够的耐心、爱心以及新生理解、宽容来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