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宫寒泡脚用什么泡最好

宫寒泡脚用什么泡最好

宫寒泡脚用什么泡最好?你在生活中都是怎么做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在生活中能够运用泡脚来缓解宫寒,比如在泡脚的水中加入艾草就非常的不错。

宫寒泡脚会改善吗?

会。脚底遍布了全身各个器官的穴位,也被称为人的第二个心脏。宫寒的女性可坚持每晚用热水泡脚,不但能活络血脉,养生去疾,还能驱赶子宫的寒气。还有,浸泡的时候,可以用双手的劳宫穴,对按脚底的涌泉穴,采用心肾相交法驱寒。

宫寒泡脚用什么泡最好

麻黄

麻黄性温,味辛,苦,有较强的发汗解表,利水消肿,散寒通痹能力,适宜于治疗风寒表实证。

艾草

艾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它有暖宫的功效,用艾草泡脚可通十二经络,调阴阳,驱赶寒湿,暖宫活血,艾草除了泡脚之外,做成药枕,或制成艾灸条熏蒸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暖宫效果。

宫寒泡脚的处方:

麻黄水泡脚

取麻黄8克,葱白35克,羌活,生姜各10克。

将所有药材加水煎汁,去渣取汁,倒入足浴器中,待温度适宜后再泡脚,每日一剂,每次30分钟,出汗则停用。

次方中麻黄善于解表散寒,羌活强与散寒除湿,葱白,生姜则有发函,解表,散寒的功效四者共用可以大大增强辛温解表,宣肺散寒的功效。

桂枝姜片水泡脚

材料:桂枝、生姜片、红枣、杭白芍、黄连、生甘草、防风、细辛

做法:药材加适量水放入锅中,煮三十分钟等药汁凉一些拿来泡脚即可。

功效:生甘草清热解毒,生姜散寒解表,桂枝发汗解肌,温通经脉,黄连清热燥湿,防风解表祛风,细辛祛风散寒,冬季用这些药物煮水泡脚,可以起到防治冻疮的作用。

冬天正确的泡脚方法:

要选对泡脚桶

既然是泡脚,就要体现出一个泡字来。泡在这里体现是,水要多,热量要够,时间要长。不能随便拿一个盆放点水就行。那样是起不到养生作用的,最多也就是洗脚,而不是泡脚。正确的选择是,买一个比较深的木桶,要能把小腿整个放进去的那种。为什么要选择木桶呢?一是比较容易保温,二是贴近自然。

要选择加热设备

市场上卖的这种泡脚桶,没有加温设备,这样,我们在泡脚的时候,有时感觉水凉了,不得不往里加热水,所以泡脚前我们可以多准备些热水瓶,灌满热水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