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生爱抖腿什么原因

男生爱抖腿什么原因

有句俗话,男抖穷,女抖浪,而且给人的印象也不好,那么男生爱抖腿什么原因?你想过这个问题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抖腿的知识,让你对抖腿有全新的了解。

一般而言,在坐姿状态下,抖腿发生的频率较高。这是为什么呢?

以时间延展度来看,从猴祖先进化至今经历了至少200万年,在18世纪工作革命发生之前,人类并不需要大规模的坐着进行劳动。从人类开始以坐着劳动代替站立劳动为节点,至今大约经历了不到300年的时间,而之前漫长的站立劳动状态,至少有7000多个三百年的存在。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仍然保持着这种逃跑应激的本能,以至于神经紧张状态下就会不自觉地抖腿。

男人抖腿的具体原因

医学上有一种疾病叫做不宁腿综合症,它的症状主要是不可抑制地抖腿,和我们日常的抖腿行为比较相像。

日常的抖腿和这种疾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不宁腿综合症是一种神经性疾病,主要与多巴胺代谢异常和铁缺乏等原因有关,并且有一定的遗传因素。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抖腿行为,大多不属于疾病的范畴,它更倾向于一种让自己放松的习惯性动作。

喜欢抖腿是下意识的一种表现,它不是病也不需要治疗,习惯性下肢抖动摇晃对人体健康有益。

其理由是:这种动作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维持并增强肌肉关节的活力。抖动摇晃动作在肌肉伸缩的同时,还促进了下肢血液回流,防止了肢体血栓和静脉曲张的形成。这种习惯性动作并非来自大脑皮层中枢神经的指令,因此它并不能干扰、影响当时所从事的活动。

当人困乏欲睡时,下肢抖动还能抵消一部分疲劳。喜欢抖腿是下意识的一种表现,这种动作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维持并增强肌肉关节的活力。

抖动摇晃动作在肌肉伸缩的同时,还促进了下肢血液回流,防止了肢体血栓和静脉曲张的形成。

从中医的角度讲,抖腿是因为肾精不足的表现

肝是木,肾是水,水生木,所谓肝肾同源,肾精足了肝就壮,肾精不足,肝精就不足,肝风内动,就抖。男人肾精不足,就敛不住虚火,做事就易发火,急躁,不理智,由此就不容易事业成功,所以才有男抖穷的说法,这是有道理的。

而女人属阴,讲究的是厚德载物,如果女人肾精不足,就沉不住气,就总想往外跑,看看有没有西门庆这样的人来,所以女抖贱。

从《易经》中解释为:摇膝抖腿表示他心里面的性不定,所以他花钱的方式跟他处理事情的方式都不够成熟,所以,他整个钱财就会慢慢的不见。所以建议无论男女,不要抖腿,抖腿危害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