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取环前可以同房吗

女性取环前可以同房吗

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会选择上环来避孕,当想要宝宝的时候,就会选择取环。女性在取环前还可以同房吗?女性取环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女性取环是有讲究的,取环的朋友们必看哦。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取环前可以同房吗

取环前3-5天是不可以同房的,因为性生活会改变阴道内的酸碱平衡,另外性生活还可以造成生殖器充血,同房过程中很容易把细菌带到阴道,这样在取环时就容易带到子宫去,增大了子宫感染的几率。

所以为了减少感染,通常建议女性朋友等月经干净后3-7天再去,期间禁止同房,这样也可以不受月经和排卵等情况的干扰。

取环疼吗

女人取环疼吗?这要根据原来放置子宫内节育器位置正常与否来考虑取环是否疼痛。

1、如果当初在子宫内放置的节育器位置是正常的,那么在进行取环手术的时候不会感到疼痛。

2、如何节育器在子宫内有嵌入或者环移位等情况,取环时可能会感到有一些疼痛,不过这过程引起的疼痛是女性能接受的范围内,而且取环过程很短,一般几分钟就可以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在取环前需要进行b超检查,确定节育器放置情况是否正常。目前很多医院进行无痛取环。女人取环疼吗?

在取环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腰痛或少量阴道出血,这属于正常现象,调整一段时间之后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如果能在取环的最佳时间内进行手术,即月经干净后3-7天,取环手术后身体能尽快恢复。另外根据医生的建议,可以适当吃几粒消炎药,有效防止妇科感染。

取环前要注意事项:

1、月经干净后3-7天取出宫内节育器,带尾丝的节育器可以随时取出,取节育环术前3天禁止夫妻生活、盆浴、以防感染。

2、取环前应先进行一次X线透视或B超检查,带有尾丝的环可请医生扩开阴道口看一子宫口外面有没有尼龙丝存在,以证实环在子宫腔后再进行取环,这在取环前注意事项中也是很必要的。

3、当天空腹来医院,取节育环前测体温超过37.5度,暂缓手术。若有炎症的感染需先治疗后再取环,目前是防止炎症的感染和出血过多。

4、取节育环前一天要注意洗澡(淋浴),手术当天清洗外阴部,并携带卫生巾等必需用品,在取环前注意事项中这也是不能忽视的。

取环后多久可以同房呢

女性在取环后两周内最好不要同房,以免伤口发炎引起炎症,给自身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取环后最好是3个月以后在考虑受孕,给子宫内膜一个和恢复的时间,利于优生。

这个根据个人不同的身体素质而定。为了呵护女人的健康,为了您有一个健康的宝宝诞生,取环后不要立即同房。一定要等子宫内膜恢复之后再进行同房或者怀孕。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女性在取环之后,可能阴道会出少量血或血性白带,一般过一两天自然就会消失。

因为取环会对子宫内膜及子宫颈产生刺激,这样就会导致出血。假如取环后,出血的量较多或是时间较长,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避免被细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