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出轨后的婚姻怎么继续

出轨后的婚姻怎么继续

很少能够有人接受出轨的另一半,因为他们觉得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背叛是致命的,但是为了家庭和孩子,他们不得不继续维系这段婚姻。那么你觉得出轨后的婚姻该怎么继续,生活还能够像原来一样完美吗?

如今的婚姻,到底有多少可以逃脱出轨魔咒?出轨后的婚姻怎样才能继续下去呢?夫妻之间的背叛,会带来严重的感情创伤,但出轨不一定就意味着婚姻走到了尽头,了解如何与另一半冰释前嫌,此刻便显得尤为重要了。

对于婚姻而言,知道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很难说。另一半出轨而自己却蒙里鼓里,这是无法让人接受的。可有一种情况,如果另一半的出轨只是一时糊涂犯的错。

他或她自愿回来了,从此不再犯,这种情况下也许什么不知道这一切,对婚姻是一种幸运,因为即便你够大度,即便他或她已经回归家庭,你还是很难做到释然,心里总是被什么堵住似的,每每想起来就是会心发疼。

如此一来,也必然会影响到夫妻感情和婚姻的幸福度,夫妻似乎从此有了隔阂,感情蒙上了阴影,怎么办?如何走出出轨带来的阴影?出轨后的婚姻怎样才能继续下去?

这个问题既难解决又容易解决。难的是,婚姻爱情的排他性,你无法接受自己的另一半即便是曾经跟人上过床,任何一个正常人都难于从心理上接受这个事实,你越是在乎对方,就越无法释然。

总觉得有一块石头压在头,从此你过得很不开心,那怕你的另一半对你再好。说容易是因为,每个人都会犯错,既然对方知错了,也回来了,原谅对方又何妨?既然爱他为什么就不能原谅他一次?

1、展望你们的未来。

并非所有受到出轨影响的婚姻,都能够或者应该被挽回。有时候,因为伤口太深,已经到了很难挽回的地步。然而,如果两个人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关系的重建,有决心,有毅力,付出的努力就会得到回报,你们的感情也因此得到了升华。

2、放弃完美主义

很多人痛苦的根源在于,以完美主义的思想来应对已经不完美的感情,不然就不会总是经常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外遇了,怎么还可能如初见,已经不能如初见却还总念想着如初见,这不就是自己折磨自己吗?

3、必须让自己独立起来

对很多人而言,不离婚背后的真相是自己不独立,尤其是生活上不独立,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怎么敢离婚呢?但是人们通常不会正视这一点,反而会找各种理由来掩饰这个实质问题,比如为了孩子、还有感情等等。

真相究竟如何,其实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外遇后不离婚的人,很大比例都是不够独立的人,可能是经济上的不独立,也可能是人格上的不独立。如果你足够正视这个问题,那么就应该清楚,即使留在婚姻关系中,独立也是你必须完成的功课。

4、接受现实

接受对方外遇的现实,接受你们之间的爱已经出现裂痕甚至已经彻底消亡的现实,接受不可能再回到过去的现实。说得透彻一点,这时候,你和他,只是搭伙过个日子而已。

你和他的感情,在他外遇时其实就告终结,从情感上而言,你们已经是陌路人。特别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你把对方只当做是孩子的父亲或母亲即可,ta已经不再是你情感上值得依赖和托付的对象。

5、不要怕离婚

表面上你继续留在婚姻关系中,但内心里,你要做好离婚的万全准备,二者其实不矛盾。你留在婚姻关系中的原因,是为了诸如孩子之类难以割舍的未尽事宜,而不是因为怕离婚!你不但要调整自己的心理,不怕离婚,而且你还需要为离婚做好一些必要的准备,比如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一个随时可以栖身的住所等等。

很多事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其中的关键可能跟每个人的性格有关,还有就是心胸有关。但不管怎样,如果你想要婚姻继续,并且想婚姻回归从前的幸福,你就必须要做到原谅。

不要纠结,否则婚姻不是毁在出轨上,而是毁在你的纠结上。夫妻多聊聊天,加强沟通,多一些夫妻相处的时间,转移注意力,不要总是想到那曾经的事,曾经只是曾经,谁都可能有曾经的错,学会换位思考,假如换作是你,你会如何呢?

有的事该追究到底就追求到底决不能姑息迂就,有的事该释然就释然,人一辈子很短,活得开阔一些,活得快乐一些才好。对爱情最好的回报是婚姻,对婚姻最好的回报是珍惜,懂得感恩、学会宽容、珍惜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