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肾不好不能吃什么

女生肾不好不能吃什么

你希望自己肾不好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出现患有肾不好的情况,其实女人长期肾不好严重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呢?女生肾不好不能吃什么呢?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女生肾不好这些食物要少吃

香蕉

肾不好禁香蕉。香蕉中还会有较多的钠盐,肾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等于多吃钠盐。据国内外有关文献报道,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用香蕉过量,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延缓病情的好转,并有引起病情恶化的可能。

杨桃

肾不好的人是不能吃杨桃这种水果的。有学者观察到,原本肾功能正常的人在饥饿状态下,或者大量出汗后(机体处于缺水状态),于短时间内吃进大量的酸杨桃汁,血肌酐会突然升高,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患者若食用杨桃过多,其所含的神经毒素会使部分肾病患者出现神志不清、四肢无力和手脚麻木等症状,甚至昏迷。而肾功能衰竭患者即使吃一个杨桃,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毒性反应,重者会使病情迅速发展成尿毒症,甚至死亡。

酱油

酱油中含有较多钠离子,跟食盐一样可以升高血压,所以在用了酱油后需要相应减少食盐的用量,特别是对于那些有高血压和心、肾功能不好,水肿的病人更应该注意酱油与食盐的换算,大概5-7ml酱油中有相当于1克食盐所含钠量,所以酱油也不能多吃。

辣椒

辣椒味道独特,营养丰富,有促进消化、暖胃驱寒等多种健康功效。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得了这种美味。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对肾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肾不好的人经常吃辣,会加重肾脏负担。

女人肾不好,这些食物要多吃

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在选购时要注意购买好的干贝。好的干贝粒形肚胀圆满,无碎肉,肉质清晰粗实,色泽浅黄,手感干燥而且有香气。

甲鱼

甲鱼能滋阴凉血,为清补佳品,能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适用于久病耗津、劳神伤液、老年阴亏导致的阴虚火旺者。虚劳骨蒸、潮热盗汗、骨软脚弱者更为适宜。

桑葚

桑葚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个营养丰富的好东西,经常食用能够达到滋阴补血的功效,而且还能补肝肾之阴。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

女人肾虚出现这些症状,你要注意了

腰酸腿痛、尿频尿急

长时间身体僵硬不变地坐在车里,外加开车精神紧张,久而久之形成气滞血瘀而最终导致肾虚。

头晕耳鸣

很多人经历过头晕的感觉,那种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的滋味并不好受,而且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之声,妨碍听觉,长久下去,甚至会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相关。中医上讲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所以肾虚可致使髓海不足,脑失所养,出现头晕、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