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异地恋没话题聊怎么办

异地恋没话题聊怎么办

我和男友是异地恋,在一起几个月了,男友每天都要给我打电话,但是我个人是比较内向的人,刚开始交往并不知道要说什么,但是男友说只有多聊天才能了解一个人,每天都会固定的和我通话,聊一些我并不喜欢的话题,感觉越来越和男友没话说,真的很难受,很累,该怎么办呢?

1.可以考虑降低联系频率

每天联系很甜蜜,但其实对两个人都是负担,需要新的话题,需要产生共鸣,如果不能,就会出现相反的负面效果。不如约定好隔2,3天联系一次,或者不是每次都通过电话。我个人讨厌电话联系,因为电话联系没有缓冲,你们的反应都很直接,有时候很不好,如果双方都敏感,很容易产生误解。

现在有那么多的其他方式,微信、QQ,邮件。灵活运用不同联系方式,比如生活中有点什么新鲜事,随手微信即可。偶尔去对方所在地小聚。如果条件允许也是很好的,但不要刻意追求惊喜,有计划有时候对双方都更好。

2.提高联系质量

联系的时间可以固定,但无需强求,不要成为负担。不要让对方感觉说我今天晚上出去跟朋友玩没时间跟你打电话因此就有了一种负罪感。绝对不要,要充分地给予对方(包括你自己也一样)自由的空间。

大致要知道联系是为什么,有些是例行聊天内容,比如你怎么样,我怎么样,我们共同的朋友发生了什么新闻。有些必须是灵活的内容,要真的去关心一个人,不是嘴上问问你最近饭吃了没?觉睡的好不?而是去尝试感受他/她所感受的,思考他/她所思考的,能与对方保持在同一个思考层面上,不要另一半说:我上课觉得挺累的,你就告诉人家那干脆逃课别去了

3.培养共同兴趣

分隔两地,物理上的共同兴趣很难维持了,但仍然有很多东西可以做,这会让你们的沟通变得丰富多彩。我抛砖引玉下:电影,文学,音乐,美食,收藏朋友们看到这里就可以了,我相信这些对你能有些帮助,但爱情不可强求,也不必强求,谨记这点,任何坎坷都难不倒你们。

4、理解对方

这其实上升到一段感情中的关系问题了,但因为异地恋对这个问题格外敏感,还是简单说说。异地恋,之所以难以维系,一是距离空间所带来的共同内容减少,互相认同感和亲密感降低,而更深层的,则是信任变得格外脆弱。

小小的疑问,因为异地的原因会无限放大,而很多人还会去选择不沟通,憋着忍着,殊不知,你的内心所想是会影响到你的言行的。你话语间会不经意流露出不信任,冷漠,对方感受到的时候,矛盾就会越来越深,积重难返。

5、尊重对方

尊重对方的想法,做法和选择,做到这点不容易,容忍并不叫真的尊重,你真心能够接受对方与你不同的观念,并且泰然处之,这才是尊重的基础。请充分信任和理解对方,你们再相爱,再合得来,首先你们是两个个体,而个体就必然有差异。

在一起时,这种差异也许不明显,不在一起,差异会格外明显。遇到问题时,请先冷静,不要去猜测,哪怕你真的想求证,请和对方求证,而不是去问一些什么身边的所谓很了解他/她的朋友,如果你们连面对面的勇气都没有,你们凭什么走完一生呢?

异地恋的好处

1、异地恋的人,每次约会都会精心计划,约会场合也感觉非常特别。

2、经常能够在邮箱发现情书,或者手机里发现情话。

3、在有限的通话或者视频时间里,你学会了作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和沟通者。

4、不管遇见什么事情,虽然天各一方,但你知道你的另一半总在你的背后支持你。

5、虽然有时也会认为他离你太远了,但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你会发现感情反而越坚固。

6、每天晚上准时有人打电话给你,让你知道在世界的那头,一直有个人在爱着你,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异地恋的禁忌

1、不要猜忌。

2、不要存在小矛盾,以及为小矛盾放大争吵。

3、不要说对方可能会伤自尊的事。

4、男生不要小气。

5、女生不要问男生要礼物。

6、怄气、冷战的时候关掉手机。

7、把分手挂在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