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孩吃什么蔬菜最营养

小孩吃什么蔬菜最营养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孩子不爱吃蔬菜,你知道孩子吃什么蔬菜对身体好呢?小孩吃什么蔬菜最营养呢?孩子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孩子今年4岁了,平时不爱吃蔬菜也不喜欢吃水果,所以导致经常便秘,你知道吗?人体必需的VC的90%、VA的60%来自蔬菜。此外,蔬菜中还有多种多样的植物化学物质,是人们公认的对健康有效的成分,目前果蔬中的营养素可以有效预防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多种物质,所以多吃蔬菜对我们身体好。

生菜,胡萝卜,扁豆宝宝食用对身体最好

生菜

打榜理由:食用部分所含水分高达94%~96%

营养成分:生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膳食纤维,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钾、钠、镁及少量的铜、铁、锌。可以说生菜绝对是一个全能型选手!

胡萝卜

打榜理由: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营养成分:胡萝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每100克中平均含有1.35克),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对皮肤和黏膜的完整性,提高免疫功能,防止呼吸道、泌尿道等器官感染、促进小儿生长发育。

扁豆

打榜理由:被称为蔬菜中的肉类

营养成分:扁豆是夏天盛产的蔬菜。营养成分很好,又被称为蔬菜中的肉类。豆角中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B和维生素C。

蔬菜宝宝食谱

蒜蓉棒棒糖

原料:长豆角、大蒜、盐、香油、鸡精、白醋、芝麻酱

做法:

1. 长豆角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煮熟,捞出过冷水,然后从头卷成卷,用竹签串起来。

2. 把白醋、食盐、香油、蒜蓉、鸡精拌成料汁浇在棒棒糖上腌制入味即可。

南瓜蛋羹

原料:小南瓜、鸡蛋、盐、醋、香油

做法:

1. 小南瓜洗净,顶部切去1/4,用小勺把南瓜里面的籽挖空,再挖去一小部分果肉,留1cm左右的厚度。

2. 鸡蛋打入碗内,加入适量温水,加少许盐进行调味,将蛋液与水打散,倒入南瓜盅内,盖上保鲜膜,在保鲜膜上穿几个孔。

3. 锅中水烧开,将南瓜盅放入锅内。大火蒸1~2分钟,转小火再蒸8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