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芦荟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芦荟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芦荟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新鲜芦荟的使用方法有哪些?许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芦荟的成分。稀奇的是,直接把芦荟鲜叶涂在脸上的做法。这种被称为原汁原味的美容法一时间流行开来,到商场去买芦荟叶也成为新的流行行为。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些芦荟美容的小常识,或许能有助于大家正确使用芦荟美容。

翠叶芦荟是最适宜直接美容的芦荟鲜叶,即库拉索芦荟,它具有使皮肤收敛、柔软化、保湿、消炎、漂白的性能。还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伤痕的作用,不仅能防止小皱纹、眼袋、皮肤松弛,还能保持皮肤湿润、娇嫩,同时,还可以治疗皮肤炎症,对粉刺、雀斑、痤疮以及烫伤、刀伤、虫咬等亦有很好的疗效。对头发也同样有效,能使头发保持湿润光滑,预防脱发。

怎样用芦荟美容

一、面部美容:用鲜叶汁早晚涂于面部15-20分钟,坚持下去,会使面部皮肤光滑、白嫩、柔软,还有治疗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二、自制芦荟化妆水:取汁,加少许水即可涂于面部美容,洗头后抹到头上可以止痒、防止白发、脱发,并保持头发乌黑发亮,秃顶者还可生出新发。

三、自制芦荟润肌膏:备芦荟叶250克、黄瓜1条、鸡蛋1个、面粉和砂糖。

1.将芦荟叶片、黄瓜洗净分别弄碎,用纱布取汁;

2.将鸡蛋打到碗内,再放入一小匙芦荟汁,3小匙黄瓜汁;2小匙砂糖并充分搅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面粉或燕麦粉,调成膏状即可;

4.美容方法:将润肤膏均匀敷在整个脸上,然后,眼、嘴闭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动,约40-50分钟后,用温水洗脸。每周坚持1-2次。

新鲜芦荟的使用方法

1.芦荟面部美容 把新鲜的芦荟叶汁直接涂抹在脸部20分钟。如此坚持下来,会让脸部肌肤看起来十分光滑、白嫩,于脸部雀斑、黄褐斑等问题也能够一一解决。

2.芦荟润唇膏

使用芦荟汁配以蜂蜜,直接用来涂于唇部,能够防止嘴唇干裂。唇边皮肤吸收营养,加强化血液循环,渐渐的唇部就有了血色,而且嘴唇更加有滋润感。

3.芦荟化妆水

芦荟化妆水的制法是把叶片清洗干净、捣烂,用纱布滤出叶汁。加一倍左右的清水就可以。而叶、汁不兑水也可以用。使用芦荟化妆水擦洗脸部时,配合手指按摩,会有很强的效果。这种自制的芦荟水不仅能够搞定脸部松弛问题,而且对于毛孔粗大等问题照样有效。

4.芦荟祛粉刺

将新鲜芦荟叶压榨取汁,并以水稀释,涂抹面部,对恶性粉刺,可在临睡前以叶肉贴患部,几天内粉刺全部消失。

5.芦荟润肤膏

把芦荟叶片、黄瓜清洗干净,捣碎取汁,鸡蛋打到碗内,放入一小汤匙芦荟汁、3小匙黄瓜汁,和适量的白砂糖,均匀搅拌。再加面粉或燕麦粉,和芦荟、黄瓜汁一起调成膏状即可。在脸部彻底清洗干净之后,直接把润肤膏均匀敷在整个脸上,等到15分钟之后,直接用温水冲洗干净。芦荟具有很强大的美容功效,这能够减少皱纹,帮助滋润皮肤。而经常使用能够保持面部红润健美,保持青春活力。

6.芦荟洗浴液

把2-3片芦荟叶研磨成浆状,装入沙布袋内,直接放在浴缸内洗浴。把芦荟直接放入热水中,能够让芦荟有效成分能全部溶于水中,这会让肌肤更加迅速的吸收。让粗糙的肌肤恢复白皙的肤色,消除身体上的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