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6周后胎儿还会长多少

36周后胎儿还会长多少

有的准妈咪做B超测试胎儿有点小,大约4斤多,就担心宝宝会发育不良,也有的准妈咪36周时,胎儿已经5斤多,担心胎儿会长得过胖不好生,那么36周后胎儿还会长多少?孕36周该如何合理饮食才科学?

36周后胎儿还会长多少?

孕36周后离预产期还有4周左右,这个时期的胎儿生长速度前所未有,基本上一天会长一两,所以准妈咪不要担心胎儿太小。

如果想要胎儿长得大一些,可以多吃一些面食,甜食,如果想要胎儿别长太大,可以少食多餐,吃一些高蛋白但脂肪含量少的食物。

孕妇36周该如何控制饮食?

1、鸡蛋

在孕期特别是预产期将要到的时候,多吃些鸡蛋对补充蛋白质,优质脂肪等都是有着很大的感觉的,在临产前可以蛋花汤为主,尽量不要吃煮鸡蛋或煎鸡蛋,因为宫缩强烈,吃鸡蛋易引发恶心感。

2、每天一杯酸奶

每天喝杯酸奶,不仅可以补钙,帮助消化,还有助于产后体形恢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每天都喝酸奶,可帮助母亲摆脱婴儿肥。芬兰研究人员说,孕妇多喝一些含有友好细菌的酸奶有助于产后恢复体形。这种细菌,也会在益生菌的饮料中存在,会让喝的人不储存脂肪。

图尔库大学的研究人员说,一天一杯酸奶就够了。他们跟踪了256名妇女的健康和体重,这些妇女从怀孕3个月到分娩后一年,他们都跟踪调查。一年后,产后喝益生菌的女性身材都不错,她们的中央肥胖率最低,而且身体的脂肪百分比也最低。

所以,每天喝杯酸奶也很不错。

3、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对提供各种营养素的能力非常的出色,孕期,特别是孕后期经常喝牛奶对顺产有帮助。当然了如果有乳糖不耐受的问题的话,就不要在这关键时刻偿试,以免增加痛苦。

孕36周如何缓解压力?

1、产前蜜月

有条件的家庭,在生产的最后一个月,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好的享受二人世界的最后一段时光。孕妈妈们在此次旅行中,还能好好的调整自己的状态,以一个积极、乐观、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生产。

2、冥想

冥想,是一种让内心平静、释放压力最好的方法。孕妈妈们如果心里不痛快,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摆个自己感到最舒适的姿势,闭上眼睛,全身放松,将注意力放在呼吸上5~10分钟即可。做完之后,相信大家都会感到很轻松,心情也会慢慢的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