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走路时胎儿在干嘛

孕妇走路时胎儿在干嘛

孕妇走路时胎儿在干嘛?孕妈咪在走路,宝宝在肚子也没闲着哦,妈妈走路可以刺激胎儿大脑皮层的发育。国外妈妈群里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孕期多走路,孩子更聪明,这有科学依据吗?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

孕期多走路孩子更聪明:

MOM TALK今天将认真调查的结果分享给大家,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杰姆斯弗雷德教授一项研究报告中指出孕妇的走动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良好辅助作用。

这是因为运动不仅会刺激胎儿大脑皮层的发育,还有其他的学术研究也指出运动对产妇和胎儿都有十分有利的刺激作用。

美国菲拉德尔斐亚托马斯杰德森大学母体-胎儿医学系教授发表过学术论文: 孕妇的有氧运动对母体和胎儿都是十分有利的。还有另一位同系教授研究表示:孕期运动可以有效帮助子女心脏更加健康。

走路除了对孩子有帮助之外,还有那些好处呢?

妈妈们一致表示,通过自己的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孕期的走路运动还可以减少生产时的疼痛,减轻压力,失眠,忧郁症,腰腿疼痛,强化肌肉

孕妇走路有哪些注意事项?

1、确保你的散步鞋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脚踝和脚弓

尤其是孕后期孕妇的体重不断增加,身体逐渐变得笨重,对脚的保护一定要做到位。

2、走路后建议做腿脚按摩

走太多的路后,应该按摩疲劳的脚部。在怀孕期间,不能使用按摩棒,应该用手轻轻地按摩。另外,在怀孕4周之前不能做脚部按摩,应该从胎儿充分地着床,并进入稳定期时开始做脚部按摩。

孕妇散步的三种方式:

1、放松式散步

以放松、短小的步伐向前迈,且一定要以一个你感到舒适的调子进行,手臂自然放在身体两侧。

你可以利用这种散步的方法训练分娩所需要的呼吸方法:用鼻子深呼吸,然后用口呼出。在海边或者绿荫下进行这种散步就更好不过了。

2、间隔式散步法

首先进行一个10分钟的放松热身散步.然后以中速慢走1分钟,最后快速走2分钟。行走的过程中要保持头部朝上,肩膀放平,手肘弯曲放在身体两侧,两臂在行走的过程中应该摆动起了,帮助身体的平衡。重复这种散步方法六次,最后进行放松慢走5分钟。

3、交叉训练步法

先用中速行走10分钟,然后快速走2分钟再停下来,最后再进行10分钟的放松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