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从失败的婚姻走出

怎样从失败的婚姻走出

夫妻离婚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两个人不适合在一起,也可能是单方面的原因。离婚后如何从失败的婚姻中走出呢?千万不要让失败的婚姻影响着你以后的人生。如何能积极的面对这个问题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婚姻错了用离婚修正。这是一个正常人的所为。

人们都说婚姻就是人的第二次投胎,要投错了那么这一辈子就完了,男人女人都是。然而更多人出于不忍、不甘,以及面子问题,将自己困在失败的婚姻里彻底绝望。从而带来心理上的问题频频出现,比如:自暴自弃,报复心理,不信任爱情,争夺欲等等。

这些行为对任何人都造不成伤害,最终伤害的只是你自己。这些都因为婚姻的失败在你心理留下的阴影。

既是阴影,就必须要用阳光来驱散它。当你愿意打开门让阳光照进你的心里时,阴影就会离你而去。该走的都会走,该来的总会来。结束一段婚姻为的是为了让自己走出困惑和不幸,解脱了的失败是你的幸福,它不是你的不幸。

婚姻错了用离婚修正。这是一个正常人的所为。这不是丢人的事儿,更不是可耻的行为,拥有这样思想的人是爱己爱人的人,这样的人多了,社会相应也就逐步走向正常化了。

2.婚姻失败并不代表其他的也随之失败了。婚姻并非人生的目的。

我们一生中要经历很多事情,婚姻失败不代表其他的也随之失败了,其实经历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可以让我们学会反省、调整和成长。尤其是女人。人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计较着得失。

人们还喜欢张望别人的生活,从里面找寻一些如果的影子。可是这个世界是没有如果的。这样活着的人是痛苦的。

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的任何痛苦而停下脚步。再激烈的爱情最终总要以归于平淡收场,否则人早晚被烤焦。胡闹、耍赖、发泼、纠缠、自残,这类把戏除了让人更可怕,直接伤害的只是你自己。对女人们说:我们首先是我们自己,而后才是别人的谁。

既然婚姻已经宣告了结束,那么何须再去用你的生命凭吊?女人要自己强大才能让男人不轻视,无论在心理,生活,社会地位上,都应该让自己像一颗星一样闪烁,哪怕光很弱,也好。

3.不需要去怨天尤人地抱怨别人的不对,那样没有意义。

每一个出现问题的婚姻,它都不是单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不欣赏甚至很反感因为婚姻失败了就每天自怨自艾,将婚姻失败归咎给一切身边因素的人。其实一切不过是你的心魔。你是被你的假想敌折磨的痛不欲生。

心理学认为,一件事真正过去,是以你的情绪来判断的。比如你一想到婚姻生活中的事情,就觉得烦躁或者伤心,委屈,想哭,而你又表述出你现在已经放下了,可是你却开始出现种种迹象,比如你会对新恋人疑神疑鬼,上次婚姻失败的症结再次延续。

这种现象从物理世界来看,上次婚姻中的你已经不存在了,与上一个婚姻的孽缘已经了结了,可是在精神的世界,它从未真正解决。当你知道这个心理根源,你或许就知道怎样的方式才是你走出心理阴影最有效的途径。

8个方法快速走出婚姻失败的阴影

学会冷静地接受事实

许多人因为身份,地位或其它原因都不愿意,或在心底不承认,不接受婚姻失败的事实,这样会令自己更痛苦,更难以走出婚姻失败留下的阴影。

自我安慰

婚姻失败给人的打击是沉重的,但不可以自暴自弃,认为自己今后的生活永远会是一片灰暗的天,更不可以借酒浇愁,伤害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堕落下去,要学阿Q精神,自我安慰,失去了一个,让自己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痛苦的婚姻终于结束了,自己解脱了。

思考失败原因放下心中的恨和怨

给自己一个空间,好好的想一想,婚姻失败的原因,找一找自身的不足,而不是抱怨对方,憎恨对方,恨只能让自己更痛苦,要大度的给对方一个微笑,祝对方幸福,不要把自己关在一个屋子里,整天的不吃饭,不和他人交流。

及时释放心中的苦闷情绪

婚姻失败是痛苦的,走不出失败的阴影更痛苦,要放下面子,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不压抑自我,大声地哭出来,或者大声地唱,释放内心的痛苦。

找一个亲近的朋友或家人倾诉

婚姻失败已成事实,不必再隐瞒,再一个人承担承受,找一个最亲近的人或家人倾诉自己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学会疏通自己的不良情感。

更爱自己爱父母爱孩子

失败的婚姻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一蹶不振,意味的活在痛苦之中不能自拔,心甘情愿的颓废堕落,失败后要做的事情很多,那就是要努力的让自己阳光起来,快乐起来,更爱自己,爱父母,爱孩子,让他们知道你已经走出婚姻的痛苦,别再让他们伤心难过。

不要因为痛苦急着再婚

走出婚姻失败的痛苦,再次恋爱结婚的确是最有效的捷径和方法,但也会更容易从另一个痛苦泥潭中走出,又走进一片沼泽,不要急着恋爱结婚,自己真正地走出了婚姻的阴影,真正准备好了,再开始吧,冲动下的决策都是错误的决定。

学会给自己投资,多爱自己一点

要想尽快走出失败婚姻的心理阴影,就得学会给自己投资,多爱自己一点,这点很重要。有很多人一旦陷入感情的泥沼,便无法全身而退,总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事实上应该更多的将目光投向自身,只有将自己打造得坚不可摧,才能在婚姻与感情生活中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