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异性朋友之间如何相处

异性朋友之间如何相处

异性之间很纯粹的友情其实是有的,但是一定要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一旦超过那个度,那你们之间的关系可就是剪不断,理还乱了。

一、必须和异性朋友保持距离

这个距离的定义很广泛,包括身体上的距离和心理上的距离,比如平时不要过度关心对方(包括对方的私生活婚姻状况等等),也不要过多的触碰对方身体(比如一起旅游或者远足的时候),切记这是保持作为异性朋友能够长期来往且彼此珍惜这份友谊的基本底线,尤其对于已婚或已经有男女朋友的异性朋友之间尤为重要。

二、要讲究分寸

和异性朋友相处一定要讲究分寸,因为,毕竟男女有别,而且女生一般会比较娇贵和小气一些,所以,不要有失礼貌,否则会产生隔阂。

三、公开的集体交往

男女之间不要单独相处,否则就超出了友谊范围。不是恋人,就不要呆在一起。若有异性邀约自己一起出去玩,或是请吃,只要是私人约会,就应该拒绝。

四、不要过于暧昧

男女之间的关系,一定注意自然和谐,不要表现的过于暧昧,我们应该与异性朋友保持距离,这样才会让彼此的心里没有其他的负担,否则,过于暧昧就会让让友谊变味。

五、不要过度理解异性朋友的友谊

所谓过度理解就是把你对异性朋友的友谊凌驾于其他感情之上,比如这份友谊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不能高于你和配偶的感情,当两者发生冲突或矛盾的时候,必须以感情为重。

六、多沟通交流

不管是与同性还是异性朋友相处,都应该加强沟通联系,这样才能让彼此得到更多的信息,也让朋友之间能相互多了解,化解一些矛盾和误会。

七、交往的态度要严肃

自己要打算严肃地对待与异性之间的关系。要知道自己跟对方是什么关系,应该保持怎样的距离才恰当。那些话应该说清楚,哪些话不能说,那些事情应该去做的,哪些事情不能做,这些都必须考虑清楚。准备好应付一切的对策,使自己在交往中轻松自如。

八、彼此沟通联系

我们应该注意彼此的沟通联系,加强和异性朋友之间的交流,获得彼此更多的信息,以及其他信息,这样会给双方更多的机会,所谓的多个朋友多条路,就是这个道理。

九、不要在配偶面前隐瞒你与异性之间的友谊

如果你扪心自问真的有一份纯真的异性友谊而问心无愧的话,你应该让你爱人知道这个异性朋友并介绍她们认识,这是你与爱人之间互相信任的试金石,更不要因为与异性朋友在一起时意外被女友或老婆撞见 怕被误会而编造一个善意的谎言,这样只会越描越黑。

十、多理解包容

朋友之间,尽量多多理解和包容,而不是相互猜忌和拆台,如果遇到问题,已经要尽量从自身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不要让对方感到压力和嫉妒。

十一、开诚布公地谈谈

敞开心扉与对方谈一谈,两个人要以怎样的方式进行交往,必须做些什么样的准备。提前做好计划,准备好应对的措施,即使有意外的情况出现,也很容易让自己冷静下来。

十二、不给对方压力

朋友相处,关键的问题就是坦诚,因为没有不磕磕碰碰的,所以,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多理解包容,而不是相互拆台,要多从自身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学会换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