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男人缺乏安全感

为什么男人缺乏安全感

一段恋爱中都是女人缺乏安全感的,可是偏偏有的男生也缺乏安全感,在感情里特别害怕失去,所以对什么事都唯唯诺诺,不敢言语。许多的人不明白为什么男人也缺乏安全感呢?难道他们的心理上本来就有缺失吗?

男人缺乏安全感根本的原因在于自己没有明确坚定的价值观念和人生规划,他们的想法经常会来回摇摆:女孩子可能会在气头上对男朋友说分手,但一说出口就后悔;男孩子可能会疯狂迷恋一个女孩,追到手以后却发现内心和自己的差距很大。我们连自己内心的需求都不知道是什么,又如何能够和另外一个人交心呢?又如何能够建立真正信任的密切关系呢?

因为害怕被伤害,我们才想要紧紧抓牢这个一般等价物;因为害怕被伤害,我们都不敢表露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即便有人是真心的,我们也会担心他是别有用心而认为他只是在逢场作戏。缺乏安全感的人,可能会把情感寄托在另一个人(通常是恋人)或是某个事物上(很多时候是金钱),当发现他或者她或者它不能完全满足自己的时候,就会惊慌失措,痛苦万分。

对于自然的恐惧,绝对不是男人或者女人的专利,每个人都有,这些东西往往是几千年来的遗传还有就是旁人的暗示我们对于未知世界或者已知强大力量,都是会有本能的害怕的。

男人担心妻子处处比自己强。勒奈特是一个女强人,结婚后放弃了事业,养育了四个孩子。但她依然会表现出强悍的一面,有一次丈夫的老板到家里开会,勒奈特忘情地加入讨论,抢了丈夫的风头。四个孩子长大以后,她又重新回到职场,与丈夫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但职位比丈夫高。丈夫主动帮助她分担了大部分家务,可她却常常对丈夫指手画脚,伤透了丈夫的心。

专家分析:无论女性多么聪明和坚强,都应当尽全力维护男人的尊严,不要伤害丈夫的自信和自尊。聪明、事业有成的女人更应该学会在丈夫面前经常撒娇、示弱,甚至可以找一些特别简单的,他可以脱口而出的问题来问他,给男人更多的自信。

事业有成的女人不要以为谁赚的钱少,谁就应该多做家务,丈夫做家务是出于爱护妻子,所以对这样的行为一定要多肯定。在传统意义上,男性更擅长于工作,女性更擅长于家务,所以当一个男人家务做得不好的时候,做妻子的一定要理解。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爸爸愿意和孩子玩是非常难得的,像勒奈特的丈夫,能做家务,孩子也很喜欢和他玩,这就足够了。要知道,能做一个好爸爸很了不起,这甚至比做董事长还要难呢。

盖比热爱社会交际,但她在家庭中绝不让步和妥协。她渴望与富翁丈夫平起平坐,在家中追求绝对的自由,见到帅哥也会怦然心动,于是与大学生家教发生婚外情。当被丈夫发现以后,她用一些小手段摆平。

丈夫虽然谅解她的错误,但是夫妻感情从此埋下祸根,夫妻矛盾进一步升级。但盖比却将丈夫的一个男性竞争对手带回家,让其假扮成自己的性伙伴。当丈夫一笑置之,她宁愿假戏真做,这一幕被早晨正准备将早点端进她房间的丈夫看到,两个人的矛盾重新升级。

很多女权主义者总希望男女平等,在涉及到原则的问题时也出现失误,甚至践踏了男人的权利,践踏了男性的尊严,还让他们丧失了安全感。你要知道:大多数缺乏安全感的男人是缺乏自信,自卑的表现,有的时候也是面对新环境的一种反应形式,比如对新环境,新事物的不了解,不能很快的适应,所产生的不安情绪,从而以消极的反应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