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每天拉筋的好处和副作用

每天拉筋的好处和副作用

每天拉筋的好处和副作用有哪些?拉筋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拉筋除了让身材变得柔软外,还有什么好处呢?拉筋是最便宜的运动,而且不受场地限制,就连煲电视剧也能拉筋。长时间维持特定姿势,或是久坐少动,是现代人普遍的生活常态。除了身体缺乏运动量外,不当的坐姿或站姿,会压迫骨骼、肌肉,长久下来可能会造成各种不适,例如肌肉酸痛、四肢麻痹等。可以透过拉筋的方式可改善身体状况,减少不适症状的发生。

筋是指一个完整的系统,包含神经、肌肉、韧带、血管、关节和骨骼。当此系统受到压迫,或失去该有的弹性,甚至僵硬,常导致所谓的筋缩。而拉筋其实是一种身体自然反应,就像久坐疲倦时,人们会想伸懒腰,舒松筋骨。

拉筋有什么好处呢?许多人以为脊椎神经受压迫,最多就是酸、痛、麻,殊不知脊椎神经对应全身上下各个器官、组织,掌管我们所有的运动和感觉,当不同位置的神经受到压迫,其对应的器官或组织,其功能就会受影响。因此,可透过拉筋调整脊椎,避免或缓解脊椎神经受压迫。

除了改善脊椎神经受压迫的问题外,吴世楠在书中提到,拉筋可让骨骼、肌肉可以获得适当的舒展,肌肉酸痛、四肢麻痹等各种身体不适,因改善压迫解除而消失,甚至可借由一些动作或辅助工具,例如拉筋椅,达到运动各部位的筋,使全身上下的肌肉和关节受到牵引,达到自然而然地放松或回复原位,借此增进筋骨柔软度,疏筋活络。

此外,许多女性习惯坐下时跷脚,长久下来,导致骨盆腔歪斜,压迫腰椎,可能导致血液循环不良,造成手脚冰冷的问题,或膀胱和子宫方面的各种病症,透过持续拉筋,能自我调整脊椎,避免神经受压迫,就可从根本解决问题。想要透过拉筋获得改善身体状况的民众,寻求合格的医疗院所,才能达到拉筋的最佳效果。

此外,经常拉筋还能给身体带来6个好处。

拉筋的好处1. 强身健体

腿部运行着人体六条经络,肝、胆、脾、肾、膀胱、胃。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里的垃圾清除,从而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常言道人老腿先老,坚持拉三经,腿部经络通畅,气血运行通达,让你永葆青春,每天都能体会到身轻如燕的感觉。

拉筋的好处2. 防腰腿痛

拉筋使筋变柔,令脊椎上的错位得以复位,于是骨正筋柔,气血自流,腰膝、四肢及全身各处的痛、麻、胀等病症因此消除、减缓。

拉筋的好处3. 加强肾功能

拉筋可打通背部的督脉和膀胱经,这对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因为督脉是诸阳之会,元气的通道,此脉通则肾功加强,而肾乃先天之本,精气源泉,人的精力、性能力旺盛都仰赖于肾功能的强大。

拉筋的好处4. 增强性功能

拉筋拉软并改善了大腿内侧的肝脾肾三条经。而这三条经通畅则人的性功能强悍。所以男人要想增强性能力,女人要想治愈各种妇科病,最简便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拉筋。

拉筋的好处5. 诊断疾病

拉筋既是治疗,也是诊断。比如凡拉筋时膝痛而不直,则定有筋缩症;如胯部、腘窝(膝盖反面)痛说明膀胱经堵塞,腰有问题;躺下后后举的手臂不能贴到凳面,则表明有肩周炎。

拉筋的好处6. 提高身体代谢

身体伸展会让基础代谢的效果提升,所以减肥中的各位,绝对要把伸展养成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啊!而且伸展也会帮助淋巴流动,所以能有效消除脚部水肿,使线条变得更美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