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孩缺钙怎么补的最快

小孩缺钙怎么补的最快

宝宝缺钙怎么办?宝宝出现这种问题真是愁怀了家长,很多宝宝还不能吃特别多的东西,但是却出现了缺钙的症状,真的是难坏了家长们,那么宝宝缺钙应该怎么补?看完你就明白了!

为孩子补钙首先要增加餐桌上富含钙质的食品,如牛奶是儿童补钙的最好来源,100克牛奶中含钙约120毫克,是人奶的3倍之多。其次是鳗鱼脊椎骨,它不仅含钙量高,而且钙磷比例与人体骨骼钙磷比例极为接近,其中钙质在人体内的生物利用率高于一般的钙原料,易被人体吸收另外,各种豆类(特别是黄豆及其制品),瘦肉,水果,蔬菜,海产品(如小鱼,鱼刺,小虾皮,海带等)都是钙的良好来源。

除了让孩子服用钙片,还应让小儿多晒太阳,经常参加户外体育活动,以利机体对钙的充分吸收和利用。需注意的是,补钙期间应定期去医院测定血清钙含量,避免盲目补钙过量,酿成不良后果。另外,儿童过量服用钙品,会抑制对锌元素的吸收,因此对缺锌儿童进行补钙时应以食补为主:

1,多喝牛奶和豆浆。日本人以前很矮,如今都高了,据说与年轻一代喝牛奶有关。

2,生活要有规律,睡眠要充足,定时,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长高的必须条件。

3,虾皮含钙量很高,胡萝卜维生素A,D丰富,经常用黄豆还有猪筒骨煲汤(炖骨头汤时加些酸醋,这样骨头里的钙就可以出来了),做菜时放些虾皮。胡萝卜是脂溶性的,需要放多些油来炒。

4, 注意自身保健,无病防病,有病早治。 保持身心健康,丰富文娱生活,情绪稳定,无忧无愁有利生长发育。

5,吃田螺和动物血。

6,多吃黄豆等豆类及其豆制品(豆腐,豆浆等)。

注意:一是要少吃多餐。如果可能的话,在孩子半夜三更醒来时加喂一餐;二是煮的粥里可以加入几滴鱼肝油。

让宝宝多外出活动多晒太阳。活动能强筋壮骨,促进骨头生长,晒太阳能把体内的胆固醇转换成维生素D,维生素D有助于帮助钙的吸收。从而促进宝宝长高。

用添加维生素D的钙品时,谨防积蕴中毒。许多消费者认为,补钙只能选择与维生素D合一产品,这是一种误解,由于人体个体差异普遍存在,并不是所有的人同时既缺钙又缺维生素D,部分人长期服用维生素D反而会抑制体内自身维生素D的形成,或是引发维生素D大量摄入而积蕴中毒现象,中毒症状为高钙血症引起的肝肾功能损伤和软组织钙化,表现为食欲减退,反应迟钝,心律不齐,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烦渴多尿,便秘等。

不要长期服用活性钙 。活性钙是牡蛎壳等水生贝壳经过高温低烧而提炼的一种钙混合物,多以氢氧化钙为主,重金属的指标很高,腐蚀性也比较强。曾经有人做过实验,给小老鼠灌服活性钙,结果引起死亡,解剖之后发现肠道充血。因此,当服用较大剂量的活性钙时常常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胃痛等不良反应,可见长期服用活性钙还会使胃的正常功能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