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芒果不能和食物一起吃

芒果不能和食物一起吃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芒果,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等对我们身体也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在我们生活中要怎么吃芒果最好呢?吃芒果的禁忌和注意事项是什么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芒果不能和食物一起吃

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

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芒果与大蒜等辛物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打来那个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解读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

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

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

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

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

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食性凉,味甘、酸,具有生津止渴、镇咳祛痰、开胃、利尿之功效。

1、止呕、止晕

吃芒果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都有不错的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

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2、降低血脂、胆固醇

芒果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常食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3、祛疾止咳

芒果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4、抗癌

芒果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5、有助于清胃肠

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果皮颜色有青、绿、黄、红等色;果肉有黄、绿、橙等色;味道有酸、甜、淡甜、酸甜等。

6、有助于杀菌

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7、有助于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8、保护视力

芒果富含糖及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含量居水果之冠,因此,有利于保护视力。

吃芒果的最佳时间

夏季

芒果的副作用

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食,可能引起发黄病。

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食用芒果的注意事项:

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治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将芒果当「药」。

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

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这想法则属过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