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腋下有异味怎么办

腋下有异味怎么办

腋下有异味怎么办?尤其是到了夏天之后,身体容易出汗,特备是腋下这一块,更是让人纠结,并且还会有异味。不要担心,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可以解决腋下异味的小妙招。

一、腋下出汗的原因:

1、大汗腺分泌异常

腋窝下的大汗腺分泌出一些有机物质,在细菌分解下产生不饱和脂肪酸,引起腋下出汗,并散发出汗味,夏天稍微运动后,受内分泌影响,大汗腺分泌旺盛,因而产生少许汗味。

2、疾病引起

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可能影响到汗腺的分泌,引起腋下出汗;

交感神经损伤或异常反应,导致乙酸胆碱分泌增多,导致小汗腺分泌出过多的汗液;高血压,更年期和副肾皮质荷尔蒙的作用也有可能导致夏天腋下出汗的现象发生。

3、饮食因素导致

经常吃大蒜吗?洋葱,十字花科蔬菜,辣椒,咖喱,自然等辛辣刺激食物能提高体温;经常喝咖啡,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经系统,也容易导致腋下过度出汗。

4、剧烈运动导致

进行运动的时候,环境过热或是锻炼过度,神经细胞会给下丘脑传递信息,作为对热的反应,下丘脑会激活汗腺,导致腋下出汗现象发生。

5、多汗症

多汗症是一种频繁,过量,毫无原因出汗的疾病,原发性多汗症因为汗腺过度活跃,导致腋下出汗过多,继发性多汗症则与更年期,高血压,心脏病等健康问题有关联。

二、腋下有异味怎么办?

1、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净。注意清洁卫生,常用肥皂清洗患处,勤洗澡,保持皮肤干燥。经常换洗衣服出汗了,第一步先到的自然就是把出汗了的衣服换掉,清洗干净,要不然衣服夹杂着汗液甚至可能引发出异味,所以勤换衣服勤洗澡很重要!具体做法就是洗澡的时候可以用一下特殊的清洁液来清洗腋下,直到擦干以后摸起来感觉很干净就差不多了。

2、运动后要洗澡。平时做剧烈活动或过量的运动时,尤其在夏天运动后,不可避免地引起大量出汗,会给细菌生长造成有利条件。尽量减少剧烈运动。我们已经知道了运动过量会导致汗液的大量排出,所以为了防止这种现象,我们应该减少剧烈运动,或者剧烈运动以后马上洗澡,除去身上的汗液,保持身体特别是腋下的干净清爽,这样就能避免这个问题了。

3、要减少对于腋窝皮肤的刺激,如经常剃或拔腋毛,会引起毛囊增生、肥大。若大汗腺体肥大,可过多地分泌汗液及加大脂质类 排泄渗出量。同时腋窝温暖潮湿,又不透风,容易孕育细菌的生长与繁殖,分解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增大臭味。

4、戒烟酒,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葱、蒜、辣椒、芥末等。

5、穿通爽衣物。有些人以为穿着长袖衣服能掩盖腋臭气味,其实不然。因为长袖衣服,尤其毛衣,会增加出汗,加速细菌分解汗液,而且臭味无法散开。所以一定要穿宽松清爽的衣物,天气炎热时要穿薄身、透气的衣服。经常换洗衣服。出汗了,第一步先想到的自然就是把出汗了的衣服换掉,清洗干净,否则衣服夹杂着汗液可能引发腋下异味,所以勤换衣服勤洗澡很重要!

6、使用止汗香体产品,通常止汗香体产品中都蕴含了大量杀菌辟味的成分,可以透过毛孔渗入皮层,直接作用于汗腺,减少人体、特别是腋下汗液的分泌,临外出前或沐浴之后,在身体易出汗的部位进行涂抹,可减少排汗量。因此只要在这个盛夏季节随身置备一款这样的止汗香体露,就不再受不良气味的困扰。

7、适当使用喷雾剂。可是使用止汗剂或者带有香味止汗功能的的喷雾剂,还可以使用体香剂。使用这些雾剂的主要目的就是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其实是治标不治本的,但是它能给人一种好的心理作用,让自己觉得自己身上很舒服,很干净,还能当香水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8、多喝乳酸。经常喝乳酸饮品对治疗狐臭很有效果。乳酸饮品可抑制体内细菌生长,从而减少细菌经汗腺从皮肤排出体外,因为细菌最不喜欢在酸性的环境下生长。

9、治疗偏方。若腋下有异味,不妨自制爽身粉,可以选用干的陈皮(也就是橘子皮,吃完了晒干也可以,但是要非常干),干柠檬皮,熏衣草,玫瑰或者柑菊,将他们磨成细微的粉末(不扎手)洗澡以后,轻轻拍与腋下,既可以除臭,又不会堵塞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