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戒烟多久才算成功

戒烟多久才算成功

戒烟多久才算成功?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很多烟民也在一直努力戒烟,但总是屡试屡败。其实,想要成功戒烟,光靠决心远远不够,还需要正确的方法。那么,戒烟多久才算成功呢?不要着急,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戒烟多久才算成功

1、戒烟20分钟后:尼古丁会限制血液的流动,因此随着戒烟后身体里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环系统得到改善,特别是手和脚部,血压和脉搏回复正常。

2、戒烟8小时后:血液中的含氧量达到不吸烟时的水平,同时体内一氧化碳的含量减少到一半。 血液内的氧气回复正常,患心脏病的机率降低。

3、1天后:一氧化碳在体内消失。肺部开始清除黏液及其他废物。大约70%的戒烟者会开始感到食欲增加。体内残留的一氧化碳消失殆尽。

4、2天后:尼古丁全部消除,你会感觉你的味觉和嗅觉开始得到改善。

5、3天后:呼吸变得更加轻松,同时你会发现整体精神状态有所改善。

6、1星期后:睡眠恢复正常。

7、2星期后:断瘾症状基本上已告一段落,身上所受的压力也相应减少。

8、3至9个月后:肺部经过这段时间的修养,效率增加了10%。 咳嗽、喘气或气短等症状逐渐成为历史。

戒烟过程中应当做的事

1.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

2.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裕

3.在戒烟的5日当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规律。

4.饭后到户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钟。

5.不可喝刺激性饮料,改喝牛奶、新鲜果汁和谷类饮料。

6.要尽量避免吃家禽类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点。

7.可吃多种维生素B群,能安定神经除掉尼古丁。

怎样才能成功戒烟?

加强戒烟意识

明确目标改变工作环境及与吸烟有关的老习惯,戒烟者会主动想到不再吸烟的决心。要有这种意识,即戒烟几天后味觉和嗅觉就会好起来。

消除紧张情绪

紧张的工作状况是您吸烟的主要起因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拿走您周围所有的吸烟用具,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在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矿泉水,多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到室外运动运动,运动几分钟就行。

寻找替代办法

戒烟后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受到引诱的情况下找到不吸烟的替代办法:做一些技巧游戏,使两只手不闲着,通过刷牙使口腔里产生一种不想吸烟的味道,或者通过令人兴奋的谈话转移注意力。如果您喜欢每天早晨喝完咖啡后抽一支烟,那么您把每天早晨喝咖啡改成喝茶。

转移注意力

尤其是在戒烟初期,多花点钱从事一些会带来乐趣的活动,以便转移吸烟的注意力,晚上不要像通常那样在电视机前度过,可以去按摩,听激光唱片,上因特网冲浪,或与朋友通电话讨论股市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