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芝麻酱中含有多少热量

芝麻酱中含有多少热量

对于芝麻酱,大多数人应该都是很熟悉的。芝麻酱是一种美味的调料,因此在菜肴中加入芝麻酱的话,不仅可以增加菜的美味,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众所周知,芝麻酱是一种高热量的调料,但是大家知道是多少吗?

芝麻酱就是把芝麻炒熟、磨碎而制成的酱料,其味道香,常被人们作为火锅类的调料。芝麻酱又分为白芝麻酱和黑芝麻酱两种,但是作为酱料的话,以白芝麻酱为常见。下面来了解一下芝麻酱的热量。

芝麻酱是用上等白芝麻或黑芝麻等经过筛选、水洗、焙炒、风净、磨酱等工序制成芝麻酱。芝麻酱质地细腻,味美,具有芝麻固有的浓郁香气,不发霉,不生虫,是妈妈非常喜爱的香味调味品之一。

芝麻酱被使用在各种菜肴当中,例如芝麻酱可拌在各种适宜生食的蔬菜中,也可与其他佐料一起制成蘸料,将荤菜、素菜像吃火锅一样蘸着吃。芝麻酱与食物搭配,不仅丰富了膳食的风味,也因营养成分互补而提高了膳食的营养价值。

芝麻酱的热量是多少呢?

每100克中就有618大卡(2585千焦),在同类食物中单位热量中较高。每100克芝麻酱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27%。因此若正在减肥的妈妈,还是尽量少吃哦!

芝麻酱的营养

芝麻酱的热量虽然比较高,但是芝麻酱的营养还是很丰富的,若是因为减肥而拒绝食用芝麻酱的话,未免对我们的健康是一种损失,下面来看看芝麻酱的营养价值吧!

1、芝麻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其具有很高的保健价值,建议妈妈们适量吃点,不仅不会增肥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2、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仅次于虾皮,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因此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可以适量吃点,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更健康地生长。

3、芝麻酱含铁比猪肝、鸡蛋黄都高出数倍,经常食用不仅对调整偏食厌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因此对于有偏食的孩子,妈妈们可以适量在菜肴中加点芝麻酱,这样可以增加孩子的胃口,有利于调整偏食。

4、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妈妈们,这又是一个美发的秘诀哦。

5、芝麻酱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便秘者可以适用。

6、常吃芝麻酱能增加皮肤弹性,令肌肤柔嫩健康。想保持靓丽的容颜的妈妈们,建议吃点芝麻酱,但是要适量,因为芝麻酱中的热量比一般食物都高。

【芝麻酱凉面】

准备材料:面条、芝麻酱、凉开水、酱油、葱花米醋、黄瓜胡萝卜、腌香椿末

做法:

1、把芝麻酱倒在一个碗里,加少许食盐和凉水,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一直搅拌到芝麻酱变稀而且均匀了为止;

2、把黄瓜和胡萝卜切成细丝,腌香椿末切碎,葱花放在一个小碗里,倒上一些酱油备用;

3、把面条煮好之后过凉水,盛到碗里,加入芝麻酱,放上配菜、葱花、酱油搅拌,再淋一点醋搅拌均匀即可。

【芝麻酱小花卷】

准备材料:中筋面粉、酵母、芝麻酱、油

做法:

1、将400克左右的面粉加一小勺酵母,并加入45度的温水和成面团,醒1.5到2个小时;

2、把面团揉一揉,擀成一块大圆饼,把芝麻酱用油调好之后就涂抹一层在面饼上;

3、将面饼卷成卷,然后用到切成适当长度的段;

4、把一个个的小段拧成开花的花卷,方法就是手捏两端一转即可;

5、把小花卷放入锅中蒸半个小时左右,芝麻酱小花卷就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