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葡萄皮有什么好处

吃葡萄皮有什么好处

葡萄是现在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不仅味美汁多,对人还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很少有人将葡萄皮也吃掉,因为葡萄皮的涩味让人难以下咽。那么葡萄皮的营养价值如何呢?很少有人将葡萄皮也吃掉,因为葡萄皮的涩味让人难以下咽。那么葡萄皮的营养价值如何呢?

1、降低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的一种常见病,随时存在着生命的危险,并且还会诱发多种疾病的产生,对人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困扰。而通过吃葡萄皮便能得到很好的抑制效果。

因为,在葡萄皮中含有一一种天然的黄铜类物质,这种物质能起到软化血管以及增加血液流量的目的,因此对于降低血压发挥了重要的效果。所以,对于一些患有高血压的人,在日常的饮食中便可以多吃葡萄并不吐皮。

2、防癌、抗癌

葡萄皮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质和铁等,可以补足现代人饮食中缺乏的营养。现在已经有人着手研究利用葡萄皮残渣作为添加料加工食品,以利用葡萄皮中含有的丰富的白藜芦醇、纤维素、黄酮等物质,用以治疗胆固醇过高、糖尿病等病症。

吃葡萄时,我们一般都把葡萄皮吐掉。殊不知,葡萄皮是一种良药。科学研究发现,葡萄皮中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化学物质,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对小鼠皮肤癌具有防治作用,说明这种物质具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3、保护心脏

心脏是维持人体各项机能正常运行的首要条件,其主要作用便是使得全身的血液处于一个循环畅通的状态,并且通过跳动的形式来产生动力从而为身体的四肢不断的输送血液和氧气。因此,心脏对于人体的健康产生重要的作用,所以保护心脏刻不容缓。

而在葡萄皮中含有一种黄铜类的物质,被人体摄入之后能很好的促进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肪蛋白不断升高,从而大大降低了血液中产生胆固醇,这对于防止动脉硬化以及保护心脏产生了极好的效果。

同时,在葡萄皮中所含的白藜芦醇能很好的起到降低血液粘稠度的效果,能很好的控制血小板的凝结以及血管的舒张,从而很好的达到预防血栓的目的。

并且葡萄皮的颜色越深,它的黄酮类的物质含量就越高。因此,在进行葡萄购买的时候便可以注意一下。

4、抵抗高血糖

葡萄皮当中含有的天然色素,对人体内糖类的分解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不但可以抵抗高血糖,而且可以避免因为吃葡萄较多引起的消化不畅的问题。

其次,葡萄皮当中含有一种叫做白藜芦的抗氧化物质,尤其对人的皮肤有很好的作用,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皮肤癌也有很好的抵抗和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