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洗头发洗的干净

怎样洗头发洗的干净

拥有一头亮泽的长发是很多人的毕生梦想,但是很多长发妹子经常遭遇洗发困扰,比如掉发,比如洗不干净,导致头屑产生,怎样洗头发才算洗的干净?让我们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正确洗发步骤:

洗发水必须先倒在手心里,揉搓均匀之后再清洗头发。如果直接把洗头发倒在头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学残留,而且清洁效果也不理想,不利于起泡沫。

护发素跟洗发水不同,护发素针对的只是头发,如果涂抹到头皮上,一旦残留,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脱发。涂抹护发素时要从发根轻揉至头发其他部分,注意至少离发根1~2厘米。

为了不让洗发水有残留,一定要充分冲洗干净。从头皮开始,以及洗发水容易残留的耳朵周围,发际线附近都要冲洗干净。

头部血管丰富,有许多重要的经脉和穴位,洗发时按摩头皮可起到保健作用。方法是自额上发际开始,由前向后经头顶至脑后发际,边梳头边按摩头皮,按摩10~15分钟。

研究发现,头发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护发素涂抹时间无需过长,一般不要超过5分钟。护发素停留的时间并非越长越好,长时间涂抹并不会提高护发素的吸收效果,反而会令护发素粘附于头发,清洗时容易破坏头发角质层,甚至引起掉发。

不吹或吹的过干都不健康。长发的女性湿着头发睡觉危害很多,比如容易着凉感冒、毛鳞片容易受损、掉发增多、发质变差等等。但吹干时也不要求完全干燥,高温的热风长时间吹头发和头皮也会产生损伤,九成干即可。

洗发注意事项:

多久洗一次头,并没有严格的规定,理论上来说,只要适合自己的生理习惯,觉得舒服健康,不必纠结洗头的频率。科学健康的洗头频率,要根据不同的发质和季节而定。

油性头发皮脂腺分泌旺盛,夏天炎热会加重出油。如果不及时清洁,会堵塞毛孔,不仅头发油腻腻影响形象,自己也会觉得非常不适。因此,油性头发可以一天一洗,不用担心天天洗头,会加重出油和掉发,相反硬撑过2-3天再洗,才会让头发掉得更严重。

对干性发质来说,出油和脱发不是他们的困扰,由于皮脂分泌少,毛躁、干涩、头痒和头屑才是他们最大的敌人。因此,应该适当降低洗头频率。干性头发,不分季节,以2-3天洗一次为宜。

洗头时,水温过高会损伤毛鳞片和头皮,对油性油皮来说,高温还会刺激皮脂腺,加重头皮出油。最适宜的洗发水温,应控制在38℃-40℃之间。

如何保养头发:

1.剪适合发型

若头顶的发丝看起来非常扁塌,可剪有层次的发型,让头发更加蓬松,视觉上,发量看似变多。

2.睡前好习惯

睡觉前,建议把头发吹干,否则早上起来头发往往会变得扁塌。此外,可以在睡前扎辫子或盘发髻(切记不能把头发拉扯得过紧),这样一觉醒来,头发会看起来更加丰盈。

3.吹干头发正确步骤

在吹发时,将头向前仰,让头发倒垂,用吹风机吹干头皮和发根,等到头发八分干之后,再让头发垂直放回正位慢慢吹干。这样做,可以让头发显得更发量。

4.省时打造卷发

睡觉前或化妆时,先戴上发卷。出门前,把发卷拿出来,再用手轻轻拨头发,把它弄得蓬松,同样能轻松打造更丰盈的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