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剖腹产子宫恢复方法

剖腹产子宫恢复方法

现在很多的女人生孩子都选择剖腹产,虽然生产的时候感觉不到疼痛,但是对子宫的伤害还是很大的!那么剖腹产子宫恢复方法都有哪些呢?小编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生完宝宝了,准妈妈好像可以喘口气了,但是除去把精力放在宝宝身上,准妈妈的产后恢复也是很重要的,在月子期间,准妈妈要注意子宫恢复情况,也别忘记满月后要复诊,确认子宫的恢复状况。而月子期间常喝的生化汤,则要注意正确的饮用方式,避免恶露一直不断,影响子宫恢复。

一、休息

在子宫复原的过程中,产后首先应该保证充足的休息。但是这不等于一直卧床,其实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新妈最好尽早下床活动,不仅有助于恶露的排出,还可促进子宫恢复。不过在这里提醒大家,产后运动应适度,切记不可过早做负重的重体力劳动,否则容易导致子宫脱垂的发生。

二、给子宫部位做个按摩

在生产完后,当新妈妈的体力得到一定的恢复后,一般在第二天就要进行子宫按摩,把手放在肚脐周围,做顺时针环形按摩,以此帮助、促进子宫收缩。

三、避免感染

新妈应注意产后卫生,使保持会阴部清爽干燥,坚持每日清洁,禁止产褥期同房,以免引起感染。

四、避免腹部劳累用力

产后的产妇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太过于操劳,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进行一些产后运动,例如进行腹式深呼吸,以及在产后一周躺在硬床上进行抬腿、提臀,或膝胸卧式运动,能使子宫和下腹有效收缩和复原。

五、宫颈闭门修身

分娩刚刚结束时,由于充血、水肿,宫颈会变得非常柔软,宫颈壁也很薄,褶皱得像皱纹纸。7~10天之后,宫颈内口会关闭开始内部修复。一直到产后4周左右,宫颈才会渐渐恢复正常。

六、早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主要就是收缩肛门,每次提肛以后要憋住20-30秒,然后放松,每组3-5次,这样强有力的肌肉收缩动作,能让原本撑大的子宫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大小。

七、出血

胎盘剥落娩出后,造成胎盘原本附着面大量血管断端暴露,致使子宫腔出血。随着子宫的恢复,受伤的创面会慢慢愈合,血管逐渐闭合,出血随之渐减少。但是如果发现子宫出血明显增多,超过正常经期出血量,应及时诊治,可能是由于胎盘、胎膜残留或子宫收缩不好引起的不正常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