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经常喝绿茶好吗

女生经常喝绿茶好吗

绿茶是很多的朋友们都喜欢喝的茶,无论男女经常喝绿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么你知道喝绿茶有哪些好处吗?绿茶的禁忌有哪些呢?女生在什么情况下不适合喝绿茶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女生经常喝绿茶有哪些好处吧!

绿茶的四大功效:

1、降脂减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通过喝绿茶减肥这是众所周知的,饮绿茶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胆固醇,令身体变得轻盈,特别是茶多酚与茶素和维生素C的综合作用,能够促进脂肪氧化,帮助消化、降脂减肥。

2、防癌

绿茶所含的成分茶多酚及咖啡碱,两者所产生的综合作用,除了起到提神、养神之效,更具备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和抗癌的功效。

3、抗菌消毒

绿茶叶中的茶氨酸的化学物质可以使人体抵御感染的能力增强五倍。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的抵抗力,达到抗菌消毒效果

4、养生长寿

绿茶中是茶多酚、咖啡碱、维生素C、芳香物、脂多糖等,能增强人体心肌活动和血管的弹性,抑制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从而抗衰老,使人获得长寿。

茶叶中含有硒元素,而且是有机硒,比粮油中的硒更易被人吸收,食物中加入硒与维生素C、维生素E配合成三合剂,可以延长人的寿命,达到养生效果!

喝茶的禁忌有哪些

既要喝茶,还要喝对茶。

1、喝茶不贪新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新鲜茶叶的营养成分并不是最好的。

新茶是指采摘下来不足一个月的茶叶,这些茶叶因为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有些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

如多酚类物质、醇类物质、醛类物质,还没有被完全氧化,人们饮用后可能会出现腹泻、腹胀等不舒服的反应。

新茶还会刺激到人的胃黏膜,容易诱发胃病。所以要少喝新茶,存放不足一个月的新茶更要忌喝。

2、喝茶不贪浓

浓茶会使人体的兴奋性增高,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造成不利影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避免饮用浓茶,否则很可能出现心跳过速,甚至心律不齐等情况。

3、不喝头遍茶

茶叶在栽培和加工过程中会受到农药等有害物质的污染,茶叶的表面总会有一定程度的农药残留。所以,头遍茶是用来洗涤茶叶的,应弃掉不喝。

4、不喝隔夜茶

隔夜茶会有较大量的茶碱,可能产生脱钙的坏作用。

5、进餐前后不大量饮茶

餐前或进餐中若大量饮茶或饮用过浓的茶,会影响钙、铁、锌等营养元素的吸收。

在喝牛奶或其他奶类制品时也不要同时饮茶。茶叶中的茶碱和丹宁酸会与奶类制品中的钙元素结合成不溶解于水的钙盐,并排出体外,大大降低奶类制品的营养价值。

6、酒后不饮茶

饮酒后,酒中乙醇会通过胃肠道进入血液,然后在肝脏中转化为乙醛,乙醛再转化为乙酸,乙酸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

若在酒后饮茶,茶中的茶碱可以迅速对肾起到利尿作用,从而促进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乙醛对肾会产生一定的刺激。

女性不宜喝茶的四个阶段

生理期:女性在生理期期间,会消耗掉体内大量的铁,而茶叶中含有高达50%的鞣酸,它会妨碍人的肠黏膜对铁的吸收,降低人体对铁质的吸收程度。

妊娠期:茶叶中含有较高比例的咖啡碱,咖啡碱会增加孕妇的尿量和心跳频率,加重孕妇的肾脏和心脏的负荷量。

孕妇临产前:茶中的咖啡碱会促使人体中枢神经产生兴奋感,容易引起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体力不支,甚至造成难产。

更年期女性:更年期女性常有头晕和浑身乏力的感觉,有时还会出现心跳加快、易怒、睡眠品质差等现象,若再喝太多的茶更会加重这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