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嘴里长疮怎么办

嘴里长疮怎么办

嘴里长疮是不是觉得特别难受?有的时候吃饭都成了问题,碰一下疼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嘴里长疮如何治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个不是病,只是你口腔黏膜这块免疫系统比常人要弱,很容易受感染,溃疡的频率和严重程度比常人高得多。要说根本治愈根本不可能,只能平时注意降低发生的频率和严重程度。

治标的办法

1、首选西瓜霜喷雾剂,这个效果超好,疼一会儿就在溃疡表面形成粘膜,富含维BC,促进愈合,好得快。

2、口腔溃疡贴片,比如意可贴。原理也是在表面形成一个大的保护层(不是保护膜,好厚的),保护伤口从而促进愈合。缺点在于,要是溃疡过大,一个意可贴贴不上,需要多个的话,容易脱落脱落了以后真是连皮带肉下来,回想起来都疼

3、华素片,就是西地碘含片。主要目的还是消炎促进康复。

4、补充维生素BC5、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好得快些,也可以喝些所谓清火的东西:抑制免疫:夏枯草,菊花利尿:白茅根抗感染:黄莲,金银花。

治本的方法

1、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正常的休息,切记不要熬夜!!!就算你其他的做得再好,连着熬夜三五天试试看,嘴巴就够你受了的

2、注意口腔清洁!不仅仅是漱个口漱口只是清除掉食物残渣。一定要干干净净的刷牙!牙齿上很多牙菌斑的,可能没注意,很多人刷牙都不到一分钟去口腔医院花百来块洁牙一次就知道差距了。推荐一年洁牙1~2次。养成习惯,饭后漱口,早晚刷牙一次。推荐超声波牙刷。内外都要刷。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1)蜂皇浆,鹿茸等含有雄性激素的食物尽量少吃,因为雄性激素可以增加新陈代谢,增加基础代谢和细胞氧化和盐酸化水平,较高水平的雄性激素会使雄性激素的脆弱性增加,容易引起溃疡。

(2)少吃高糖的食物,糖分分解需要维生素B族的参与,大量吃的话会造成暂时维生素B的缺乏,容易引起溃疡和口角炎。

(3)少吃辣椒等强刺激型食物。

(4)油炸类腌制类食物少吃,其中含有的毒素容易使得细胞中毒产生细胞炎症因子,炎症因子会导致细胞通透性下降,造成局部水肿,刺激感觉神经产生痛感引发炎症容易导致溃疡。

(5)少吃坚硬类物质,容易划伤口腔黏膜造成口腔溃疡4、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抵抗力是全身的,口腔只是其中一环,全身抵抗力增加的话口腔抵抗力也会增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