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觉前吃香蕉好不好

睡觉前吃香蕉好不好

很多的朋友们都喜欢吃香蕉,香蕉的好处也是很多的,女人经常吃香蕉的好处是有很多的,香蕉味香、营养丰富,常年可可收获。那么在晚上睡觉前吃香蕉好不好呢?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想知道吧,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睡前吃香蕉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香蕉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说到香蕉,不少人会说香蕉可以润肠通便,其实不然,香蕉的功效远远不止于此,吃香蕉的功效还有很多。

在睡前要是吃一根香蕉是能够很好的进入睡眠状态的,这是因为,香蕉中有丰富的镁元素对于松弛肌肉是有帮助的。

同时,香蕉可以说是水果界的安眠药,吃香蕉是能够很好的帮助入睡的。

在睡前吃香蕉是能够很好的平稳血清素,同时,香蕉中的热量较低,营养含量丰富,吃进体内不会造成肥胖的现象,对于排便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在秋天不少人会感觉到皮肤瘙痒难耐,这是因为换季时节,空气的干燥会使得身体中水分蒸发加重,而在吃香蕉的时候是能够很好的治疗皮肤瘙痒症状的,对于抑制细菌的滋生、真菌的感染是非常有效的。

这是因为在香蕉皮中含有一种叫做蕉皮素的物质,蕉皮素对于治疗真菌性引起的皮肤病有很好的治疗。

在秋天感觉到皮肤瘙痒,是可以用香蕉皮在皮肤瘙痒部位进行涂擦,在涂擦过程中能够很好的治疗瘙痒症状。

同时,秋天不少人会忧思,在吃香蕉的过程中能够很好的帮助大脑产生一种叫做:6-羟色胺的物质,这样的物质摄入身体是会让人变得愉快。

吃香蕉能够很好的减少低落的情绪,对于悲观失望的情绪有很好的消散。因此,在秋天是可以多吃一点香蕉的。

晚上空腹吃香蕉好吗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糖和纤维物质,适量的食用有利于肠胃消化。但是晚上空腹吃香蕉是不利于健康的,因为人体在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是没有可以供肠胃消化的食物。

如果这时吃香蕉,就会加快肠胃的蠕动,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的负荷,非常易导致心肌梗塞。

而且晚上我们又少与运动,空腹吃香蕉,这样对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伤害的。营养专家建议,不要在空腹的状态下吃香蕉,这样对身体健康会带来伤害的。

我们应选择在饭后半小时到2小时之间或者在不饥饿状态时吃香蕉是比较安全的。

过量食用香蕉的危害

凡是应该有个度,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同理适量的食用香蕉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如果大量的食用香蕉可造成体液中的钾、钠比值的改变,特别是在空腹的状态下食用香蕉,会使血液中钾大幅度增加。

如果血液中钾的含量高于人体正常血糖值5.5毫摩尔/升时,就会对人体的心脑血管等系统产生抑制作用的。

从而会出现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多种现象,严重的还会出现心脏传导阻滞、心律不齐,如果在这时开车就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建议驾驶员不宜空腹吃香蕉,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空腹不能吃的水果

关于晚上空腹吃香蕉好吗这个问题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下面再给大家补充一些不能空腹食用的水果,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柿子:柿子中含有果胶、柿胶酚、鞣酸和鞣红素等多种营养物质,以上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

在空腹时就会遇到较强的胃酸,很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给胃带来伤害。

小硬块还可以随着粪便排出体外,若结成大的硬块,就很容易引起胃柿结石症。

山楂:山楂的所含的酸味具有行气消食的作用,但是若空腹食用山楂,不仅耗气,而且还会增加饥饿感并且加重胃病的。

甘蔗和鲜荔枝:甘蔗荔枝均含糖量比较高,因此适量的食用可以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还可以补铁哦。

但是不能空腹大量食用甘蔗和荔枝,不然的话会因为体内突然摄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

1、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我们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

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2、过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调。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

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3、香蕉忌放于冰箱中冷藏。香蕉摘下来后,被贮存时的温度要求也较高,一般为11--13摄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为4摄氏度左右,最高达8摄氏度。

香蕉若置放于此环境中,易被冻坏,放一天就会变黑,且质变软烂,口感也变坏,甚至出现斑块或腐烂。

4、忌空腹食用香蕉

我们说香蕉可充粮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