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每天吃芝麻糊会长胖吗

每天吃芝麻糊会长胖吗

大家都知道吃黑芝麻可以帮助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特别是黑芝麻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还可以让我们防止脱发,那么你知道如果黑芝麻糊吃多了的危害是什么呢?会发胖吗?如果现在还知道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每天吃芝麻糊会长胖吗

实际上黑芝麻糊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贫血,加强肠胃的蠕动对治疗便秘也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它的热量其实是比较低的。

因此我们在吃变肥的过程当中可以适当的搭配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

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

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1.补脑益智食品:

因此,人尤其是从事脑力劳动的中年人,需要进食健脑食品,以改善脑力不足现象。医学研究发现,卵磷脂、脑磷脂、谷氨酸等食品。

能提高大脑的活动机能,延缓大脑的老化和衰退。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有蛋黄、大豆等。蜂蜜、巧克力也是健脑食品。

2.减肥轻身食品:

减肥食品是现代食品市场上的一种科学性较强的食品。这种食品,给人的感官印象及色味较好。

并有一定的体积,但营养及热量较低。胖人食之能减轻体重,并无不良反应。科学家们发现,果胶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

其本身的半纤维素的组成部分几乎不含营养,不被人体吸收,制成减肥食品有较好的减肥效果。

祖国传统的减肥食品有荷叶粥、茯苓、香菇以及甘草、薏苡仁、杜仲等。久服此类食品能增强体质,轻身延年。

黑芝麻的吃法

中医认为黑芝麻能够补肾乌发。黑芝麻怎么吃,还有减肥的功效。

黑芝麻怎么吃,最能瘦身!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等营养,中医认为黑芝麻能够补肾乌发。

黑芝麻怎么吃,还有减肥的功效。介绍两种黑芝麻菜肴,大家不妨在家尝试做一下。

黑芝麻餐一、黑芝麻红豆粥

所需材料:

1大杯大米;半杯的红豆;1杯半的水;1杯的白砂糖;半杯的黑芝麻;食物搅拌机一台

步骤:

1)先在炒锅中将黑芝麻炒熟,芝麻散发香味即可起锅,用搅拌机粉碎后放置一边待用

2)红豆和大米洗净后放入加水的锅里煮沸,再用中火慢炖一个小时,直到红豆变得软烂

3)然后往锅里加入白砂糖和准备好的芝麻粉,搅拌均匀,小火慢煮15分钟就完成了

小贴士:用高压锅煮红豆粥速度较快,而且质地软烂。红豆先用水泡4小时之后再煮,口感更好。

黑芝麻餐二、黑芝麻红薯汤

黑芝麻含脂肪油约60%,油中的主要成分为油酸、亚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酯。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质21.9克。

脂肪61.7克,钙564毫克,磷368毫克,铁50毫克,还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榈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维生素A、B、D、E等营养物质。

常吃芝麻,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

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并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

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1、黑芝麻木耳茶

取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装瓶备用。每次取5克,沸水冲代茶饮。此茶能凉血止血,对血热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疗作用。

2、黑芝麻杏仁蜜

将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捣烂成泥,与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内,上锅隔水蒸2个小时,离火,冷却。每日2次,每次2~4匙,温开水配服。

能补肝益肾、润肺止咳,是支气管哮喘病人的食疗常用方,并有一定防癌作用。

3、黑芝麻五味葛根露

将葛根250克、五味子125克共入锅内加水煎煮2次,去渣合汁,同炒香的黑芝麻、蜂蜜各250克共置瓷盆内,加盖,隔水蒸2个小时。

离火,冷却,装瓶。每日服3次,每次1匙。有补肾养心、凉血止血、润燥生津之功,对血热、津枯、便秘的动脉硬化患者有益。

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4、黑芝麻糊

将黑芝麻还有冰糖一起捣烂,然后装入瓶子中备用。每次取出适量用开水调服,一天早晚个吃一次。能够有效的治疗皮肤干燥和咳嗽的情况,日常多吃还能够预防早衰。

5、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将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别洗净,同放入石钵中捣烂,沙锅内放清水3碗。

煮沸后放入白糖,再将捣烂的米浆缓缓调入,煮成糊状即可。此糊补肝肾、润五脏、祛风湿、清虚火,常服可治病后虚弱、须发早白、虚风眩晕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