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两个孩子之间相差几岁最好

两个孩子之间相差几岁最好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夫妻都准备在生一个宝宝,但是究竟大宝和二宝之间要相差几岁却很纠结,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究竟两个孩子之间相差几岁最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两个孩子相差2岁以下

1. 共同成长的好朋友

两个年龄段相近的孩子,他们更加容易适应家里新添的一员,因为他们还没有很强烈的觉得自己被别人给替代了的意识,更容易玩到一起,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打闹。

2. 相似的成长阶段

相近的年龄差,让父母更容易一起培养教育,可以读一个绘本而照顾到两个小朋友,可以去公园里玩同一个项目而不用担心年龄差。

3. 合理安排不太累

虽然经常会遇到一个困了,另一个也开始啼哭;一个饿了,另一个也嚎叫的情况,但是如果你能巧妙安排,把他们一起哄到床上睡觉或者做一锅饭一起吃的话,你就不会比原先多付出太多。

两个孩子相差2~4岁之间

1. 充足的时间

2年以上的年龄差可以让妈妈有充足的时间去为二宝的到来做准备。体力和精神也可以得到良好的恢复。

2. 宝宝们可以得到充分照顾

当第一个孩子还是上幼儿园之后要第二个宝宝,那么他们两个在3岁以前都能享受到充分的母爱。两个孩子同时争抢母亲怀抱的情形会相对少一些。

3. 物品可以得到有效利用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婴儿床.婴儿车等到第一个孩子大的不再需要用它们了时,对于二宝,就不需要再重新买一遍以上的东西。

年龄差距在26岁以上最好

优点

1.多一个援手。

如果你幸运的话,你的第一个孩子已经能够成为你的小帮手,当你给小宝宝换尿裤的时候,可以让老大帮忙递湿纸巾。

2.榜样的力量。

你的大孩子已经能够成为小孩子模仿的对象,并从中受益无穷。老大可以按照你给他制定的规矩来约束小的,并且在从小到大的很多事情上都成为老二的坐标。

3.财政压力平缓。

你可以有一个段积攒期来应付老二的到来,比很短时间内连番轰炸要舒服很多。

4.平静而自信。

你现在已经比好几年前游刃有余多了。你们可以告别很多焦虑和不必要的担忧。而且,当你们为老大的迅速成长而伤怀的时候,可以再享受一次养育小生命的乐趣。

缺点

1.完全不同的生活内容。

你的两个孩子会按照各自的阶梯成长,他们的需求也是南辕北辙的,可能一个要你给他讲故事的时候,另一个肚子饿得咕咕叫而拼命地啼哭。你们可能很怕一个人同时面对两个孩子的情形。

2.不同的童年。

你的孩子们不会像年龄很接近的同胞那样合作和分享,而且他们也会拥有很多不同的童年记忆。

3.重新经历折磨。

你可能已经习惯了孩子完全自理之后的轻松自在,但是现在,你又要重新回到事无巨细的阶段。每到出门的时候,你又要带上充足的尿裤.奶瓶.奶嘴和换洗衣物,你又要回到没有午睡的阶段,又要经历教走路.教吃饭的劳累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