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吃阿胶会发胖吗

女人吃阿胶会发胖吗

女人吃阿胶会发胖吗?女人什么年龄吃阿胶好?阿胶是对女性很好的一种营养品,阿胶虽然好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女性朋友担心自己吃阿胶之后会变胖是真的吗?而且女人在什么年龄阶段吃阿胶比较好呢?下面小编就为你揭秘,女人吃阿胶会不会发胖以及女人什么年龄吃阿胶好。

女人吃阿胶会发胖吗?

很多女性都会有一些气血亏损的情况,时间长了的话,很容易会引发一些身体的疾病症状出现。如果不治疗的话,还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身体疾病发生。治疗这样的情况一般多是采用阿胶等药物来进行。女性由于爱美,会担心长时间吃阿胶会让身体发胖。那么吃阿胶会发胖吗?

很多人认为这么补的东西,吃了肯定会发胖,其实不然。因为阿胶里面的脂肪含量并不高,与同重量的淀粉相比,它们的脂肪含量是相同的。所以怕胖的女士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而且阿胶糕吃后会有饱胀的感觉,不但不易发胖,而且对代餐减肥的女士有很好的效果。

阿胶既可以美容养颜补气血又可以瘦身,一举两得。而且瘦的人吃了是不可能更瘦,阿胶糕里边的营养搭配成份有助于增加身体五脏六腑机能,达到调理肠胃功效,促进唾液分泌,所以有的人吸收好的话吃了阿胶糕容易排毒气出来,一天响当当的屁声如雷灌顶。

体质虚胖的人首先是气血不足,身体器官功能代谢能力差,吃到的食物不能达到消化分解转化成脂肪,长期积压毒素不能排出,容易头晕目眩脸色泛黄,大姨妈前后容易精疲力尽情绪低落,归根结底还是气血方面的原因。

只要正确的吃阿胶枣是不会发胖的,虽然阿胶吃起来非常的甜,但其实阿胶中的糖分和热量都是比较低的,阿胶中的糖基本都是单糖,很少会转化成脂肪的,只要不在睡觉之前大量食用阿胶是不会导致发胖的!

身体如果有了疾病症状的话,还是应该先积极的治疗疾病症状,然后才能顾得上美不美。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如果身体健康没有了,那么也不会有美不美的事情了。所以在治疗的时候,只要是对疾病治疗有好处的方法,就一定要严格的进行治疗。

吃阿胶发胖的原因?

发胖的原因一、体质性肥胖

原因: 先天性。体内物质代谢较慢,物质合成的速度大于分解的速度。

发胖的原因二、药源性

原因: 药物的副作用引起,如由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

发胖的原因三、获得性肥胖

原因:由饮食过量引起。食物中甜食,油腻食物多。脂肪多分布于躯干。

发胖的原因四、皮下肥胖

特点: 脂肪主要分布于腹部,臀部 和大腿部的皮下组织内

发胖的原因五、内脏肥胖

特点: 脂肪主要分布于腹腔内的腹膜

发胖的原因六、柯兴综合症

原因: 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皮质醇分泌过多

了解完发胖的原因了,我们在来看阿胶,上面的发胖原因是最常见的了,可见阿胶不在导致发胖的原因之中,吃阿胶是不会发胖的。如果是单吃阿胶,你一般会食欲不振、不怎么想吃饭,当然也就没有发福的可能。如果是医生给你开的方,伴随阿胶,其中大多有健脾益胃消食之品,这你就得注意一下了,阿胶本就补血,平常吃饭亦应适量,否则有可能变胖!

女人什么年龄吃阿胶好?

阿胶一直被奉为女人的滋补上品,女人吃阿胶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一般18岁成年后即可食用阿胶,一般食用如在出现气血不足的时候,产后恶露干净以后,或流产后,更年期之前,吃阿胶都有很好的滋补、保健功效,女人平日也可作为美容保健食品食用,建议20岁以后食用,但是要注意女人经期不适合吃阿胶。吃阿胶有好处也有副作用,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秋冬吃阿胶的十大好处

1、补血止血:促进造血,明显提高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含量,对缺铁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咳血、吐血、便血、衄血、尿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妊娠胎漏等出血症有很好的疗效。

2、调经安胎:阿胶的最主要功用是补血,月经不调有多种原因,主要是血虚、血瘀和血热。血虚服用单味阿胶即可收效,血瘀、血热者,可适当配用其它药物。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最易亏虚,而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甚至流产。阿胶补阴血,益冲任,故能养胎,调治妊娠病。阿胶所含有的赖氨酸、精氨酸、组氨酸及胱氨酸、钙、硫等,有助安胎。

3、抗癌作用:阿胶为放疗、化疗患者的辅助药品。有实验采用东阿阿胶为原料,观察其对特异性免疫功能的影响,发现阿胶对细胞免疫有双向调节作用。并对NK细胞的活性有较好的增强作用,而NK细胞在阻抑肿瘤的发生中起到一定的作用。此外,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转化作用,同时也能提高肿瘤患者的淋巴细胞转化率,可使肿瘤减慢,症状改善,寿命延长。

4、美容养颜:阿胶通过补血而滋润皮肤,有利于皮肤保健,历代被作为女性美容佳品。服用阿胶后,脸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这是阿胶对皮肤的营养作用及促进钙的吸收、保养的共同结果。

5、强筋健骨:阿胶补血补液,血能养筋,液能润滑关节,充实骨髓、脊髓、脑髓,故能强健筋骨,流利关节,抗御风湿的伤害。所以《药性论》说,服用阿胶可以坚筋骨。阿胶还有助于祛除骨关节疾病,恢复受伤的关节功能。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说阿胶可治男女一切风病,骨节疼痛。后人在《本草纲目》补充说,阿胶能治内伤腰痛,强力伸筋,添精固肾。

6、改善睡眠:阿胶通过滋阴养血补虚制约扰动心神之火,能强化钙素营养,维护神经功能,具有较强的镇静作用。还能增强中枢神经功能,稳定精神情绪,消除抑郁,紧张,烦躁,起到安神功效。

7、提高免疫力:对年老体弱,久病体虚易感冒等有较好的治疗及预防作用。

8、延缓衰老:阿胶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及钙、钾、钠、镁、锌等17种元素。蛋白质水解产生多种氨基酸,其中有赖氨酸10%,精氨酸7%,组氨酸2%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并抗衰老、延年益寿。

9、增强体质:阿胶调整充养内脏功能,使体质增强。《本草汇言》称阿胶为培养五脏阴分不足之药,阴指机体的主要物质成份。有了阴,才能与阳相济,使人体达到阴阳平衡,内脏功能相互协调,而保证机体有一个良好的体质状况。阿胶为补血要药,心主血,心的功能需要血的充养。经常服用阿胶,可以增强心的功能。阿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属动物类胶元蛋白,与草木类药物比对人体有亲和力,益于吸收利用,因而也能发挥更好的补养作用。

10、健脑益智:阿胶中含有的多种有效成分可以缓解学生紧张情绪,使大脑和全身得到充分休息,有利于提高体质,强身壮神,旺盛精力。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阿胶含有小分子活性肽,能增强机体记忆力和提高识别能力。

吃阿胶的副作用

1、上火

有些人在服用阿胶之后,会出现火气亢盛的表现,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现许多热疮,或眼睛干涩、发红、眼眵增多,甚至出现喉咙干痛及大便秘结或大便带血等症状。产生上述症状的原因是服用了新鲜的阿胶所致。现存制作工艺的局限性,新制成的阿胶总带有一些火毒,因而进服新鲜阿胶会使人产生火气亢盛及各种中毒症状。从中医理论来看,刚制成的阿胶即新阿胶不宜服用,须将其置于阴干处放置三年以上,直至火毒自行消尽后,方可服用。

2、燥热

有些人吃了会出现燥热的症状,如出现口燥咽干,潮热颧红等症状,主要原因是阿胶滋腻,能够阻碍脾胃的消化能力。

3、消化不良

阿胶性滋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脾胃为后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药物人体也无法消受。因此,服用阿胶,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最好配以调理脾胃的药,这样能促进阿胶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

祖国医学认为,血虚的同时常伴有气虚的症候,主要表现为面色淡白无华、气短、少气懒言、疲倦乏力,容易出汗等。中医认为,气和血能相互滋生,即气能生血,血能养气,因此,补血的同时补气,才能事半功倍,可与黄芪、党参等补气药同用。

阿胶膏的食用禁忌:

1、正确服用阿胶膏的方法是每天吃三到五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

2、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膏,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

3、女性来例假时最好不要服用阿胶膏,因为阿胶膏服食过后利于下血,血量会增加。

4、服用阿胶膏期间不易食用白酒。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

5、同时,核桃与芝麻忌与鸡肉同食,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另外,服用阿胶膏期间尽量避免食用萝卜、浓茶等。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亦不易食之。

哪些人不适合服用阿胶

1、有伤口的人不能吃。

阿胶是活血的,所以如果有伤口就不能马上吃,等伤口结疤了再吃,不然伤口结不起来。

2、体内有淤血的人

肤色晦黯,色素沉着,容易出现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点,舌下络脉紫黯或增粗,脉涩。女性常常月经不好,一般是拖后、有血块、肚子疼、颜色黑,在身上带的时间短等等。

3、爱上火的人

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阴虚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胶,还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呢,火会越来越大。

4、体内湿邪重的人

可表现为口干口苦口黏、乏力、头晕或者头迷糊、肚子胀、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腻,或者白或者黄。

5、脾虚者

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主要表现是食少,大便溏烂或先干后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黄等。

阿胶质地粘稠容易阻碍脾胃功能,尤其是脾虚气滞食少腹胀的患者不适合吃。如果一定要吃需要配伍理气消食药制约阿胶的滋腻之性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