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消除口臭的最佳方法

消除口臭的最佳方法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口臭症状,出现口臭多吃什么食物好呢?现在预防出现口臭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消除口臭的方法大盘点

1、多喝水

水是必须准备的,这样可以方便他随时补充丢失的体液,以免口腔干燥造成细菌大量繁衍,从而形成口臭。

2、盐水漱口

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漱口,可除口臭。

3、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4、柠檬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这些原因导致人出现口臭的症状

1、口腔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清除。牙龈发炎、出血,或牙龈瘘管出脓都会引起口臭。

2、与口臭关系最密切的疾病是龋齿、牙周病和口腔癌。除了口腔疾病外,口腔附近器官的疾病,如扁桃体结石、鼻窦炎、鼻息肉等,也是导致口臭的常见原因。

3、胃肠道疾病也是口臭的原因之一。但是由于食道在不进食的时候是处于封闭状态,不会有持续性的口臭

这些方法预防自己出现口臭的症状

1、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

比如吃饭以后及时漱口,早晚坚持刷牙或剔牙,定期做口腔检查,尽早发现及治疗牙齿疾病。另外,刷牙的时候别忘了轻刷一下舌头,因为舌头上的许多小颗粒下面也会暗藏细菌和菜屑,也会造成口气。

2、饮食健康,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口气属于胃肠道有热,因此主张有口气的人要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清热类食物。饮食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食物;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

3、适当使用口香糖、漱口水

口香糖和漱口水可以简洁而快速去除牙面软垢,但是要掌握好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而且有些人不适合嚼口香糖,如有胃病的人,长时间咀嚼会使胃酸分泌增加,空腹状态下会出现恶心、反酸水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