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酒吃什么食物能致命

喝酒吃什么食物能致命

喝酒是一件特别爽的事情,但是要注意很多食物不能和酒一起进食。喝酒吃什么食物能致命呢?小编来给大家列举一下,快来看看吧!

1、喝酒不宜食红薯: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进食红薯。因为红薯和胃酸发生反应,能生成不溶于水的坚硬结块,损害消化功能。

2、喝酒不宜吸烟:烟中含有尼古丁等物质,酒精会加速这些物质溶解,使它们更容易透过黏膜侵入人体。

3、喝酒不宜吃刺激性食物:喝酒时吃辣椒、生姜等刺激性食物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强烈刺激,损害胃肠功能。

4、喝酒不宜吃柿子:柿子中富含鞣酸,能和胃液中某些成分发生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导致肠道梗阻。

5、喝酒不能吃核桃:两者均属热性食物,同时食用易导致上火。

6、喝酒不能吃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7、喝酒不能吃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酒同时食用会产生肝毒素,对肝脏健康不利,易诱发肝病。

8、喝酒不能吃海鲜: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醇,可诱发急性痛风,酒精有活血的作用,会使患痛风的几率加大。

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

牛奶或酸奶:适量,于酒前半小时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

高浓度膳食纤维素片:酒前半小时服用(服用后需要饮足量白开水),纤维素遇水后迅速膨胀,释放出大量阳离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来不进入消化循环直接排出体外,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身体的伤害。

解酒茶解酒:酒前喝一杯解酒茶(是淡茶,浓茶是不能解酒的),缓解酒后头晕头疼等酒后不适症状。

喜欢喝酒的朋友都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