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朋友不想结婚的原因分析

女朋友不想结婚的原因分析

女朋友不想结婚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我真的想不明白,我对女朋友非常好,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了,她自己也说除了我,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男人会对她这么好,可她偏偏为什么不愿和我结婚呢?

我和女友相处快一年了,我们双方的家长都见过面了,两方的老人倒还相处的不错,没有什么分歧。她家也同意她嫁出来了。

结婚的事就提上了日程,我就问她想什么时候结婚,她没有给我确定的答复,后来她说,要结可以但是我要去她们家倒插门(她家里是同意她嫁出来的,虽然她们家两个都是女孩)。

我没有同意,因我我家这边的条件看上去要好过她们家,而我是家里的长子,家里只有一个妹妹,没有兄弟,后来在为这个事吵的时候我才真正搞明白她的真实意思,原来她是因为我在城里没有房子才表现出这种态度。

如果要在城里买房子,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件很困难的事,家里没有多少积蓄,妹妹正在让高三,明年上大学了,我又没有积蓄,我家和她家两家人倾全力倒是可能搞定首付,但是我妹妹上大学怎么办?

两边的老人都快50多了,我妈妈还有多年的结石病,我们的工资不高如果出点意外,我们两个在供房的同时,出现这样的情况只能看着她们受苦,我想想都心酸....

我在知道这个原因后,我们现在冷战了。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办了,请各位置身事外的朋友帮我做个理性的分析,我不想做错决定,我该分手吗?

网友解答:

两个人在一起合不合适,包括很多方面,家庭方面要门当户对。这点你们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两个人的性格要即相似又互补,可能你女朋友接触的朋友圈子和生活环境和你有比较大的差异,所以导致两个人的性格不合谐没有默契。这点你可以和她心平气和的谈。

价值观方面,你可以分析一下你们的价值观是否一致,这个你自己最清楚了,如果不一致可以尽量去改变(往好的方面)。如果不一致也改不过来可能就不适合,婚姻不是儿戏,不能随便。

生活习惯是很在这几点钟最容易改变的,两个人从不认识到一起生活肯定是有个熟悉的过程,生活习惯不一样,既然你认为你的生活习惯好,那你就要告诉她让她改,如果她真爱你,她会做。

原则性方面,不管做男人还是做女人都要有原则性,要讲究个度,你不要过度的敏感,但也不能过度的纵容,可能你的女朋友只是个性格外向喜欢交朋友的女生,这是好事,但因为你的敏感而闹得不愉快那就不好了,你要有够大的胸怀和容量才行,但是你要告诉她,做事讲究原则和分寸,不该做的不做,伤害对方的事情不做。

两个人在一起要互相理解,换位思考,最主要你要学会自己分析,她为什么这么做,讲道理要心平气和,她即使有什么小的缺点,能宽容的就宽容,毕竟你是男人。汽车都要磨合,何况人!摆正心态。

最后,个人认为,你最好别娶这种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