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虾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虾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西红柿和虾一起吃会致死,这是真的吗?有人说这是有科学依据的,有人说这是假的,那么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在1986年第6期的《江西中医药杂志》上记载了如下的文章:《食用甲壳类同时滥服维生索C可致死》,具体内容大概是:最近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的研究者报道:某些甲壳类食物,如小虾和对虾含有很高浓度的五价砷化合物(通常认为对人体无害之砷类),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可使五价砷转化成有剧毒的三价砷

这个谣言是目前最知名的科学谣言之一了,简直可以作为谣言模范流传于世。

于是,在社会引起一定反响,在那之后,被广泛传播。然后不知道哪位神仙,逐渐的把大量维生素变成了维生素,然后又把维生素变成了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给人的感觉就是,老板说这个月送你一套纽约的连体别墅,到你手里变成了海淀的地下室出租屋。

不过需要注意两点:是大量的维生素C,而不是少量。而且就算是大量,能不能反应还是另外一回事西红柿里面维生素C含量少的可怜虾里面那点含砷量(没查到含砷化合物到底是什么物质)太少,要好多好多才能毒死人啊,估计人都撑死了。

其实西红柿炒鸡蛋的时候,在鸡蛋里面混一小把虾仁或者虾皮是非常好吃的,小编从小吃到大,活生生的例子,安心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