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用黑豆怎样治疗白头发

用黑豆怎样治疗白头发

白头发是非常烦人的事情,很多人都想通过食用黑豆治疗白头发,那么用黑豆怎样治疗白头发,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具体的步骤,一起来瞧瞧吧。

醋泡黑豆治疗白头发的原理是什么?

中医认为用醋来浸泡食物能够激活醋和食物的有效成分,而黑豆本身具有补肾明目、乌发的作用,早在《本草纲目》医术当中就曾经记载,醋泡黑豆治疗白头发具有显着的效果。

但是对于脾胃功能较弱的朋友,由于醋是酸性的液体,对于肠胃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建议脾胃功能不好的人群选择其他的方法来治疗,以免在治疗白发的期间诱发了其他的疾病类型,给白发患者本身带来伤害。

用黑豆怎样治疗白头发

首先要准备好原料,黑豆半斤,黄米醋一斤半或者是750毫升,醋一定要选用纯粮酿造的醋。将黑豆下锅,中火翻炒,或者放足够的水以中火煮,到表皮爆开(重要),停火。要格外注意的是,火候的掌握很重要。

醋泡黑豆治疗白发的方法,黑豆一定要凉透后再取出。将黑豆取出,放入玻璃瓶内,倒入黄米醋,全部浸入为止,将玻璃瓶盖密封好,放置与冰箱内或者阴凉处储存,待到黑豆膨胀之时便可食用,一般为两天时间。

中途若发现醋被吸收了大半可加醋,直到吸收满为止。

每天吃个20-30颗左右,坚持服用1个月的样子,效果就会出来。对先天性白发的治疗周期相对要长一些,这跟白发本身的成因存在关联。在用醋泡黑豆治疗白发期间,头发的护理工作可不能落下。

黑豆的其它吃法也可以治白发:

黑豆排骨汤

原料:黑豆50克,排骨200克。

做法:1.黑豆最好提前用清水泡一夜2.排骨洗净切块3.凉水将排骨下锅,大火煮开4.开锅后,用大火煮30分钟 左右,撇净浮沫5.加入黑豆,再煲2小时左右,最后加盐调味。

功效:补血补肾,乌发滋养。

黑豆乌鸡汤

原料:黑豆150克,何首乌100克,乌鸡1只,红枣10枚,生姜5克,精盐适量。

做法:将乌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备用。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何首乌、红枣、生姜分别冼净,红枣去核,生姜刮皮切片,备用。

加清水适量于锅,用猛火烧沸,放入黑豆、何首乌、乌鸡、红枣和生姜,改用中火继续煲约3小时,加入精盐适量,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