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家庭不和睦对孩子的影响

家庭不和睦对孩子的影响

孩子的行为,都是跟谁学的呢?肯定是父母,一个好的家庭氛围,给孩子的童年带来的是美好,但是糟糕的家庭氛围,往往会给孩子的内心蒙上一层阴影!那么家庭不和睦对孩子的影响有哪些呢?

家庭不和睦对孩子的影响:

一、没有健全的人格

大吵大闹是一种表达内心情绪的一种方式,但但并非这样的方式发泄情绪情绪是最好的!如果在家庭环境中吵吵闹闹的日子一久!孩子的内心就不会安宁就会出现学位成绩下降!厌学!逃课!甚至会离家出走!那么孩子为什么不争气?主要是我们没有给他们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一方面重视孩子的学习情况!一方面重视他们的人生品格!那么就更应该塑造一个好的环境给孩子!孟母三迁这个典故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了吧?孟母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迁了三次家!最后造就了我们伟大的思想家孟子。这足以说明环境的重要性。所以,只有我们尽力为男孩打造祥和的家庭氛围,他们的精神才会吸收足够的养分!才能有健全的人格魅力,才能精力充沛的去学习,才能更有就会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不知道你们是否觉得家庭氛围是否重要!

二、孩子性格易崩溃

孩子一般是会跟着自己的父母学习的,即使不学习,孩子长期耳濡目染,也会变得和父母的性格一样。家庭不和睦,家庭成员之间经常大打出手,这些都可能让孩子的性格也变得如此,面临事情的时候,容易崩溃,无法自控。

三、孩子的性格容易扭曲

孩子如果长时间的处于不和睦的家庭环境中,孩子的性格就会变得扭曲,看待事物的态度也会变得扭曲。这种环境中的孩子,很容易以极端的方式处理问题,走上犯罪的道路。

四、会促使孩子发生心理病变的危险机率急剧增长

父母经常争吵、发生纠葛,会使孩子受到莫大的心理创伤和不良情绪的影响,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会导致孩子神经官能症的发生,还有可能造成孩子神经系统的紊乱。

五、使孩子行为放纵与缺乏自制力

父母经常发生冲突,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创伤,这种创伤会影响到孩子性格的形成。并在以后的性格特征中显现出来。使他们在将来与人相处时,产生疏离感、受排斥感和无依靠感。同时他们也不会形成对人友善的感情,也不能产生对自己亲人的诚挚的爱。

六、对自己的双亲产生反感

有时甚至对其中一方心怀怨恨。夫妻之间的不和睦往往造成对孩子漠不关心,这会在孩子心中激起对父母的怨恨,这种怨恨可能反映在对父母的态度上,也可能隐葳于孩子的内心。但是对孩子的成长危害却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