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身体免疫力差怎么调理

身体免疫力差怎么调理

其实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经常挑食、过度疲劳、压力过大,那么很容易导致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你知道在生活中提高免疫力的食物都有哪些呢?免疫力下降我们要如何调理最好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一、身体免疫力差怎么调理

1、香蕉

香蕉是一种含有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提高自信和振奋精神,而且香蕉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这些可以帮助节目大脑制造血清素和减少忧郁。

2、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铁物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叶酸,如果缺乏叶酸导致的精神疾病包括忧郁症和早发性痴呆等等,如果叶酸不足超过5个月那么会导致人无法入睡和差生健忘和焦虑症状。

3、南瓜

经常吃南瓜可以让我们心情变好,因为它们含有维生素b6和铁,这两者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其实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快乐元素。

4、大蒜

经常吃大蒜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和减少疲倦。不焦虑、不发怒、不健忘。

5、全麦面包

吃具有复合型的碳水化合物不如:全麦面包和苏打饼干,里面含有微量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情绪和对忧郁也有很大的帮助。

6、深水鱼

有专家表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的类似作用。

二、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均衡饮食

饮食的调节对身体能力的提供很重要,一定要均衡的膳食结构才能保证身体各部分的机构能保持到最佳的状态,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都是不可以缺少的营养。

2、增加益生菌群

如果适当的增加益生菌群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想乳酸菌都是对身体调节作用的菌类,它们是带来一些抗体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所以经常喝乳酸菌饮料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帮助。

3、有氧运动

现在人运动的机会越来越少,导致我们人体的细胞夜晚减少,所以在我们生活中有氧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运动能提高细胞活性的方法,比如:跑步、骑单车,这些可以提高细胞活性,促进新陈代谢和增强免疫力。

三、人体免疫力低下的原因

1、过度的劳累

比如说熬夜,睡觉不足,压力大都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和整个免疫力系统的,长期下期,免疫力会跟着下降了。

解决方法:日常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注重睡眠,尽量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

2、心理压力大

情绪不稳定,抑郁等会影响到植物性神经,从而造成更大的疾病。

解决方法: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遇事多往积极的一面去想,不要钻牛角尖,不给自己过大的压力。

3、运动量过小

运动量不足是引起体力跟不上去,从而引起免疫力下降的根本原因之一。

解决方法:坚持运动,特别是对于长期久坐不运动的白领人士,日常更要利用一切可运动的时间多增加运动。

比如说慢跑,瑜珈,太级,体操,游泳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体力好的话,还可选择打打篮球,爬山,旅游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饮食不均衡

挑食,营养不良,进食时间不规律,饮食混乱等都会影响到人体的整个免疫系统的营养的供给的。

解决方法:注意均衡饮食,不挑食,注意饮食时间不暴饮暴食,每种食物都吃一点,注意少食多餐,注意避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多注意良好的饮食结构的培养。

平时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喝酒,切记乱服所谓的保养品,避免滋补过度,打破了身体的平衡,影响正常的代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