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可以吃牛肉吗中期

孕妇可以吃牛肉吗中期

孕妇可以吃牛肉吗中期?牛肉营养丰富,既能补铁也能补血,但老一辈人却说孕妇不宜吃牛肉,否则宝宝会变黑,这是有科学依据吗?孕妈妈吃牛肉有危害吗?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

孕妇可以吃牛肉吗中期?

1、孕妇吃牛肉可以大为满足孕期对铁和锌的需求。至于老辈人说的那些宝宝会变黑,不能说话之类的都是无科学根据的,孕妈妈不妨多吃牛肉,增强自身体质。

2、有的准妈妈对牛肉的味道敏感,闻之欲呕,而且牛肉性热,过多食用也可能引起上火、肠燥、便秘。

3、孕妇吃牛肉会影响孩子生育力吗?孕妇吃牛肉会影响孩子生育力这个说法暂时没有任何科学根据。

孕妇吃什么肉好?

1、鸡肉

据调查发现,鸡肉中其实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食用对母亲和胎儿都好,尤其是鸡汤,营养更加丰富,鸡肉和牛肉、猪肉比较,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

2、鱼肉

油质鱼类富含有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被称为omega-3脂肪酸。能延长妊娠期,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的体重。它含有的HDA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的关系,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

3、牛肉

铁和锌是孕妇在孕期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牛肉可以大为满足孕妇孕期中对铁和锌的需求,锌不但有益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免疫系统也有益,有助于保持皮肤、骨骼和毛发的健康。

4、羊肉

羊肉的营养价值高,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而且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 由于羊肉含利于孕妇及胎儿生长发育的物质,只要按正常习惯食用,对孕妇及胎儿均无害,更不会致病于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