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更年期提前的原因

更年期提前的原因

更年期一般发生在40岁以后,但是现在很多都市女性却有更年期提前的现象,可能30岁或35岁就开始了。很多女人觉得更年期不会来的那么早,所以就不在乎身体的保养,但没想到自己的更年期竟然提前了!那么更年期提前的原因有哪些?有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吧!

一、更年期提前的原因

1.频繁人流

人流会对女性内分泌变化造成影响。从怀孕到生育,体内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十月怀胎机体对此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而人为地中止妊娠,体内的内分泌水平会急剧下降,没有一个缓慢的适应过程,这对人体是一个潜在的隐性打击。反复多次人流,机体所遭受的双重打击会逐渐使各方面的功能慢慢减退。

2.压力过大

现在,生活节奏过快、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是导致白领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又一主要原因。特别是一些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的行业,不少女性在35岁左右便开始出现绝经现象。因为长期持续不断的身心付出,使白领女性不堪重负,身心俱疲。

3.减肥过度

平时热衷于减肥的女性,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脏器衰老加快,也易导致更年期提前。女性不宜过度减肥;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在生活上有规律地安排起居,坚持适当体育锻炼,以改善机体血液循环,维持神经系统的稳定性。

4.生理原因

更年期的发生与卵巢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所谓的卵巢功能早衰,实际上就是女性过早地把卵细胞排完了。卵巢功能早衰的发生率在1%-3.8%之间,在发生卵巢功能早衰的人群中,有70%多的人都是先开始出现月经的改变,像是量少了,间隔时间长了等,只有极少数的人是突然就不来月经了。

二、更年期提前的症状

1.皮肤

皮肤干燥松弛,面、颈、手充满皱纹,尤其是口附近和两眼外角皱纹更明显,眼睑下垂,毛孔粗大,脸部色斑不断加深,肌肤暗淡无光泽等。

2.神经精神

头痛是常见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有时剧痛,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喜怒无常,恐惧发生各种疾病,因而到处求医作各种疾病检测。

3.心血管

潮红潮热是最重要的症状,常常是从头面部开始觉热、烧灼感、皮肤发红,发展向胸部及四肢,继而出汗,历时数十秒至数分钟不等,可伴有心悸。有些病人无潮热、潮红而有阵发性全身冷汗,病人汗如雨有全身湿透的寒冷感觉,常感心悸,但服硝酸甘油无效,呈假性心绞痛。

4.月经紊乱

一种类型是月经间歇期延长、经期缩短、经量减少、终于停经;第二种类型是经期不规则,月经来时或量甚多,或淋漓多日不止;第三种情况是忽然闭经,以后不来。是更年期症的常见的症状表现。

三、更年期提前怎么办

1.充实生活

如果有更年期提前的现象,千万不能自怨自艾,而要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增强价值感和生活的充实感,以减少抑郁症的发生。

2.要正规合理用药

临床上有不少更年期妇女对于药物想吃就吃。想停就停,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如果控制不好更年期的症状,很容易导致脏器的器质性疾病,不可逆转;

3.合理饮食

要注意膳食结构的合理性。多吃粗粮、水果以及蔬菜。要注意喝奶,吃豆制品。另外,每天要有一定的运动量。

4.控制情绪

更年期的症状之一就是情绪的变化,可能会变得易燥易怒,那我们肯定是要控制这样的暴躁情绪的,不能随之发展,要正确认识更年期,也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达到控制情绪的目的。

听说!看完文章关注点赞转发的男生后来都变成吴彦祖,女生都变王祖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