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结婚送礼有什么讲究

结婚送礼有什么讲究

结婚随礼也称随份子,给新人随份子也是有讲究的,可千万别坏了规矩,结婚给新人送礼有哪些讲究呢?礼金随多少比较合适呢?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不懂有什么讲究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结婚送礼要注意什么,赶紧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1、送的礼物不讨喜

在送礼前,要了解新人的喜好。投其所好,才受欢迎。如一个新人,他多次说过自己喜欢国货,但你却送他一款国外产的相机,这就会让人怀疑你的心意了。

2、送的礼物与人不符

选择结婚礼物,可以以新人的性格、气质等做参考。如对方是个斯斯文文的读书人,可以送一套他喜欢的书;但如果你送的是一块运动手表,这就会让人怀疑你是不是随便买来充数的。

3、礼物没有品位

说贵的不一定有品位,但有品位的一定不便宜。因此不要送那些看似堂皇、实际上质量粗糙的廉价礼品,这会让人怀疑你的诚意。

4、宗教信仰问题

比如有的少数民族结婚,虽然婚礼的形式一样。但是别人也有宗教信仰,有忌讳的东西,如果送礼送错了,可不是闹笑话那么简单了。

5、礼品数字成单

中国人都讲究好事成双,结婚时更是要讨个好彩头。如果你送礼时数字是单数,会被认为不吉利,易造成尴尬。

结婚礼金送多少

一般来说,送多少要看和新人之间关系。在礼节上没有必要充胖子也不能坏了规矩,否则可能导致关系的急转直下甚至破裂。当然,送礼金原则上遵循量力而行。

最低去过算数型:一人/200元,二人/500元,一家/800元

标准礼尚往来型:一人/500元,二人/800元,一家/1000元

细分来说:1、普通同事、朋友:200元-300元比较适中。关系好一点的那就再加一些。同事之间也可以一起拼凑一个吉利的数字包个大红包。

2、开裆裤朋友、死党:不少于600元。数字是不是要再往上走,就视你的荷包而定了。

3、家里的亲戚:1000元以上。关系特别近的,家里长辈交情好的甚至上万,这就没个准儿了。

送礼金的讲究

1、礼金的数字尽量讨好彩头,最好成双,但要跳过4这个数字。以2、5、6、8等数最受欢迎。当然,666、888之类的更好。

2、携家眷出席的通常不低于600元。小编的朋友有句话很实在:现在两个人去,不拿1000块实在是不好意思坐下来。礼金涨得真快,工资都没有涨得这么快。

3、伴娘伴郎一般不用送礼金。关系好的姐妹或者哥们儿就买个结婚礼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