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痛经吃什么饭菜好点

痛经吃什么饭菜好点

痛经十分的让人苦恼,但是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那么痛经吃什么饭菜比较好呢?哪些食物能够缓解痛经呢?想知道的话就赶快跟着小编继续往下看吧!

痛经吃什么饭菜能够缓解?

食谱一 芹菜牛肉粥

材料:芹菜120克、粳米100克、牛肉(肥瘦)25克。

做法:带根芹菜洗净,切末。牛肉洗净蒸熟,切成末。芹菜与粳米一同煮粥。待粥熟时加入熟牛肉末,稍煮即成。

食谱二 黄芪当归粥

材料:黄芪15克、当归15克、白芍15克、泽兰10克、糯米100克、红糖5克。

做法:黄芪、当归、白芍、泽兰四味放进砂锅,多加水煎15分钟后,取汁用。汁中放米煮成粥,熟时放红糖煮化即可。经前7天早晚各喝一碗。

食谱三 红酒苹果

材料:红酒、苹果、冰糖。

做法:苹果一只洗净去皮,切片。红酒小半瓶,冰糖适量,所有材料倒入煮锅中,开火,煮沸后转小火煮5分钟即可。放温凉后食用。

食谱四 元气四物

材料:当归9克、川芎6克、熟地12克、白芍9克、红糖适量。

做法:去药店买好自己所需要的材料,所以所有的药材买回来之后都要泡洗下,砂锅内上适量清水,放入清洗好的药材,加锅盖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三十分钟。最后加入准备好的红糖再熬五分钟左右熄火,让汤凉四五分钟,用隔离勺把汤和药渣分开。

食谱五 雪莲子银耳杏仁羹

材料:雪莲子、野生银耳、桂圆干、杏仁片、枸杞子、调料水、黄冰糖。

做法:银耳、雪莲子、杏仁隔夜泡发好,桂圆、枸杞子冲洗干净。注入足量水,开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煲2个小时左右,再加入冰糖、枸杞子煲至糯软即可。

缓解痛经的食物有哪些?

1.桑葚

桑葚服用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能够令肌肤更加的白皙、头发更加的乌黑,同时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另外,桑葚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对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冠心病还有贫血等等都具有非常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日常可以将桑葚榨汁和蜂蜜一起混合服用,每天服用两三次,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血作用,对于女性月经不调或者的是痛经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2.桃仁

桃仁活血祛瘀,润肠通便。用于经闭,缓解痛经,癓瘕痞块,跌扑损伤,肠燥便秘。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桃仁含苦杏仁苷、24-亚甲基环木菠萝烷醇、野樱苷、-谷甾醇和菜油甾醇及它们的葡萄糖苷等,还含绿原酸、3-咖啡酰奎宁酸、苦杏仁酶、挥发油及脂肪油。

煎剂有抗炎作用,所含脂肪油有润肠缓下作用,提取物有扩张血管作用。醇提取物有抑制血液凝固作用。桃仁还可抗过敏、镇咳、镇痛,促进初产妇子宫收缩、止血等。

3.荔枝

荔枝肉我们都知道滋味非常的不错,但是能够治疗痛经的可并不是荔枝肉,而是荔枝核。荔枝核具有降低血脂以及调节血脂混乱的作用,所以说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服用荔枝能够很好的缓解痛经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