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无性婚姻能维持多久该不该离婚

无性婚姻能维持多久该不该离婚

无性婚姻能维持多久?该不该离婚?现在不少人正在遭遇到无性婚姻的伤害,无性婚姻是指夫妻之间长期没有性生活。一般来说,是一方或者是双方因为各种原因不想或者不能过性生活。如果是一方不能过性生活的话,对另一方无疑是一种伤害。

两地分居:是守是离看自己

丈夫又匆匆地走了,看着温馨的卧室,赵馨无奈地叹口气。原本他们俩都在工厂上班,日子过得倒也平静。3年前丈夫辞职下海,去外地做生意,两个人相聚的时间变得少了,只是在过年的时候才能见上一面,连说话都是简短的几句而已,更别提性生活了。赵馨也想过为此离婚,但自己下岗了,老人又患上了心脏病,家里的开销大了很多,眼看明年孩子上大学,每年需要几万块钱,只能靠着丈夫的钱来维持。面对这种无性婚姻,她感到无法选择。

点评:因为出国、做生意、打工等,不少夫妻不得不两地分居。这种无性婚姻情况比较复杂,是结束还是凑合过日子,应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尽可能保持一定的性生活,时间可以在两人见面时挤出来,同时地点也不要过于要求。如果实在没有时间,拥抱、爱抚等方式也能达到性心理的满足。即使是凑合过日子,平时也应注意感情的沟通,多说些情意绵绵的话。

面对重病:选择放弃是幸福

李名原来在苏北老家务农,听打工返家的同乡说,城里挣钱很容易,就在四年前和新婚的妻子来到了上海,成为一名建筑工人。虽然白天在建筑工地上大汗淋漓,但是晚上回到租住的小屋,和妻子一番温存,小日子倒也甜蜜。天有不测风云,在一次事故中,他从脚手架上跌落,胸部以下完全丧失知觉,从此告别了夫妻生活。正值盛年的妻子照顾了他整整三年,日渐憔悴,终于痛下决心,结束了这段没有性福的婚姻。丈夫非常理解妻子的做法。离婚后的妻子经常到李名家看望他。

点评:对于因身体或生理原因而不能过性生活的夫妻,选择放弃是明智的。特别是年轻的夫妻,或许这种选择对双方都是痛苦,但暂时的痛苦换来的却是双方长久的幸福与心灵的安宁。不做夫妻做一对朋友不是更好嘛!

压力太大:解压靠性别忽视

王强和妻子都是IT界人士,周六清晨是他们固定的性福时间。去年两人分别上升为业务主管。工作压力骤然增大,周末也在加班工作,长期的工作压力与紧张让小王两口子连性生活都想不起来了。

点评:四十岁左右的白领,事业的打拼、竞争的激烈,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让他们时常处于身心疲惫的状态中,无暇顾及性生活,甚至会觉得有时间不如睡一觉。实际上,性g.c时,人体会释放出内啡呔,它是天然的镇静、镇痛剂,可使神经系统创造出一种轻松的内环境,从而缓解压力。同时,提高心跳速率和血压,使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达到良好的状态,让人精力充沛。因此,白领们千万不要忽视性生活。

年龄问题:分别对待莫灰心

为什么越来越不行?随着年龄的增大,54岁的张峰,性能力急速下降,原来每周都有2次性生活,现在一个月就1次,有时还会出现ED的情况。而更年期妻子也出现了小问题,性生活时常常疼痛,妻子对他说:这么大年纪了,这事儿就算了吧。张峰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个事实。

点评:五十岁以后,男性性能力下降,更年期女性y.d干燥,易出现性生活中疼痛等,从而产生消极心理,不愿过性生活。夫妻在这个阶段应加强锻炼,多做能提高性能力的有氧运动,培养共同爱好,把身体调理好。如果确实由于疾病导致的ED,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爱惜身体:张弛有度不过分

李凯1年前做完了心脏搭桥手术,受了不少罪。从此,妻子对他格外照顾,连洗碗这样的体力活儿,都不让他做。性生活的次数当然也不断减少,仅有的几次,不但自己要小心翼翼,而且妻子还不时提醒他别太累了,让他的性趣一落千丈。想想自己的身体,看看妻子关心的目光,49岁的李凯干脆就想也不想了。

点评:患了高血压、心脏病等,有人对身体过度关心,怕性生活太剧烈导致发病。其实,这个情况应该区别对待,如严重的心衰患者,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但只是有点供血不足,则完全可以。实际上,规律的性生活,对心脏也是一种锻炼。还可以变换体位,让患病一方被动一点,可以在性生活前后量好血压,服好药,做好充分的准备。

解决问题 沟通、就医不可少

无幸婚姻问题专家陈新欣认为,通常所说的无性婚姻应该是指夫妻间性生活一年少于一两次者。调查表明,47岁以上的夫妻出现无性生活的比率要高一些,但发达国家的中老年人,一直有性生活的,相比而言,我们国家中老年人的性福太薄了。

无性婚姻的出现,不管是哪一方出了问题,两个人之间都是心照不宣,外人只觉得夫妻的感情出了问题,只有两个人自己明白是怎么回事。有需求的一方可能会找方法宣泄自己的不满,摔锅砸碗、发脾气而心虚的一方则只能是听之任之,家庭关系日益恶化。应该怎样解决?陈新欣建议,加强沟通、赶紧就医。性是基础,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只要有问题,就该去看医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日子走到这步并非一朝一夕而成,解决问题也是需要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