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缺钙怎么补最快

孕妇缺钙怎么补最快

孕期补钙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女性在怀孕后,补叶酸,补钙,补DHA已成为头等大事。那么女性朋友们怀孕后多久开始补钙呢?怀孕期间,准妈妈们该怎么正确的补钙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孕早期是胚胎各组织器官形成时期,孕妈咪的营养状况对胎儿的继续生长和正常发育至关重要。这时,孕妇钙的需求量与正常人大致相同,因此不需要特别补钙。

孕中期,大概孕4月左右开始,孕妈咪每天钙的需求量逐渐增长为10001200毫克。这时每天饮食中所含的钙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需要,因此其余所需的钙,就要从含钙食物或优质钙剂中摄取了。

孕后期,是胎儿生长发育最迅速的时期,钙每天要增加700毫克,孕妈咪应多进食含钙丰富的食物。这时的胎儿生长速度开始加快,他需要钙,而孕妈咪每天饮食中的钙含量满足不了他的要求,他就从孕妈咪的身体里抢,这个时期孕妇应根据自身身体情况进行营养搭配。

孕妇如何正确补钙

(一)少量多次补钙效果好

这样比一次大量补钙吸收效果好。在吃钙片的时候,可以选择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次或三次口服。同样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

(二)择最佳的补钙时间

钙容易与草酸、植酸等结合,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补钙最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两餐之间。注意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适合补钙。

(三)最好的补钙方式

用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因此,用肉骨头汤补钙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另外,肉骨头汤中脂肪量很高,喝汤的同时也摄入了脂肪,孕妈咪可不要将此作为唯一补钙方式哦。

(四)适量的室外活动

维生素D能够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钙的吸收。室外活动可以获得更多的日照,每天只要在阳光充足的室外活动半小时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而服用过量反而会引起食欲减退、乏力、心律不齐、恶心、呕吐等副反应。

(五)一定要注意补钙安全

孕妈咪一定要注意补钙安全,要科学补钙,千万不要盲目补钙。

孕妈妈缺钙有哪些症状呢?

1、小腿抽筋:小腿抽筋是孕妇常见怀孕症状,一般在怀孕5个月时就可出现,往往在夜间发生。但是,有些孕妇虽然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容易忽视补钙。

2、牙齿松动: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能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异常,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如果孕妈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了。

3、关节、骨盆疼痛: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

4、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如果孕妈患有妊娠高血压,要警惕是否由缺钙导致。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