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太累吃什么缓解疲劳

太累吃什么缓解疲劳

疲劳是很多人对于自己生活状态的最佳形容,因为工作,因为交往,因为物质,因为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疲劳,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身体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关爱自己,太累吃什么可以缓解疲劳?

1.番茄

番茄红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这种天然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红色食品中,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而熟番茄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

2.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

3.燕麦片

燕麦片富含纤维,能减慢消化过程,于是碳水化合物细水长流地渗入血流,身体就能源源不断地得到能量,吃糖和蛋糕也可以摄取到碳水化合物,并且从所含的单糖中迅速得到大量能源,但吃过之后必定疲倦得更快。而吃一碗燕麦片粥就完全不同,它能使人的血糖保持在高水平。因此,人就可以获得更多的能量,长时间后才会觉得饿。

4.鲜枣

由于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承担者的角色,工作族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更需要补充营养。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

5.人参

如果经常感觉到疲劳可以吃一些人参、银耳等保健品,这些东西能够补气活血、改善神经系统、减轻疲劳。

6.青柠

一种青色的、形状类似柠檬的水果,味道比柠檬更酸。青柠一般比柠檬小,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青柠具有强碱性,被认为是治疗疾病的良药。

其能够帮助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对于人体的血液循环及钙质吸收均能起到促进作用。此外,其还能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

如果肌肉酸痛,用一块青柠在酸痛部位轻擦,即有舒缓疲劳的功效。若脚部酸痛,把一个青柠榨汁混入一盆热水,用来浸脚,效果奇佳。

7.金针菇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赖氨酸具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功能。多吃些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加速消除疲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