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处女可以用卫生棉条吗

处女可以用卫生棉条吗

卫生棉条虽然说很受欢迎,但毕竟是内置的,这就让人疑惑了,很多还没有过性生活的小仙女忧心,如果用的话,会不会把自己的处女膜弄破呢?

首先,让我们先从处女膜开始说起,其实处女膜真的不是一张膜!而是位于阴道入口有弹性的黏膜褶皱,中央开了一个孔,褶皱也是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都一样。

卫生棉条不会损伤处女膜,因为处女膜中间有个小孔,直径约为1.8-2.5cm,而卫生棉条直径仅为1.5cm。即使在棉条吸收经血膨胀后,也可轻松从有韧性的处女膜通过而不造成任何损伤。

处女膜是个环形组织,中央有孔,能让经血流出体外。孔的大小因人而异,一般直径为2.5厘米。选择小一点的卫生棉条,直径只有1.32厘米,一般是不会破坏处女膜的。

另外,子宫颈口的直径是0.l~0.2厘米,而卫生棉条的直径为1.32~1.42厘米,不可能穿过子宫颈口进入子宫,更不可能从子宫进入腹腔。

而且小宝贝们,即使使用棉条不小心拉扯到了处女膜,也不代表你不是处女了啊!如果就因为处女膜有所变化就不是处女,那在你骑着自行车到处浪的时候,可能你已经不是了。

卫生棉棒四大使用禁区

一般而言,使用卫生棉棒(或者是叫卫生栓)看似是自然不过的每月例行公事,但妇科医生指出,若使用不当,会增加细菌感染的危险。下面看看卫生棉棒有哪些使用禁区:

1、在月经还未来潮时,便开始使用棉棒

危险原因:倘若阴道干涸,放入棉棒时容易造成轻微擦伤,令细菌有可乘之机,造成卫生棉棒过敏情况。

安全措施:以卫生护垫作预防,待真正来潮时才转用棉棒。

3、出现大量分泌物时

危险原因:倘若阻塞不正常的分泌物(尤其是附有恶臭的分泌物),会让情况更恶化。

安全措施:把情况及时告诉妇科医生,若证实受感染,要停止使用卫生棉棒。